字号:

中德专家聚长春探讨城镇化经验与实践

中德专家聚长春探讨城镇化经验与实践

2019年10月29日 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长春10月29日电 (柴家权 孙博妍)第七届中德城镇化研讨会29日在长春开幕,150余位中德人士围绕“以人为本的城镇化建设——中国的经验与实践”这一主题展开探讨。会议还发布了《长春共识》。

  中德城镇化研讨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德国阿登纳基金会在中国共同举办。2013年,中德城镇化研讨会在中国徐州应运而生。6年多来,中德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围绕城镇化过程中面临的工业城市转型、宜居城市、可持续交通、城乡一体化和智慧城市等课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仅为10.64%。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介绍,截至2018年末,这一数字已经达到了59.58%。“70年来,中国经历了世界历史上规模最大、速度最快的城镇化进程。”

  宋敬武说,目前中国城镇化开始进入以人为本、规模和质量并重的新阶段。

  德国城镇化起步早,强调城乡生活等值化。德国驻华大使馆经济处副处长胡夫·莱因哈德表示,德国企业在环境技术方面是领先的,这些企业也希望参与到城镇化进程中来。“我们非常希望用我们的技术帮助中国来发展城镇化。”

  胡夫·莱因哈德同时也表示,中国在过去已经采取了相当多的措施推进城镇化进程,包括大力推动出行电动化等。“中国在智慧城市方面为德国未来城市的发展树立了标杆。”

  当天,两国专家围绕“经济发展与城镇化中的挑战”“城镇环境建设”等主题展开探讨,并举行了项目对接会。(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