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全国百强县之首昆山吸金800亿打造科创之城

全国百强县之首昆山吸金800亿打造科创之城

2019年11月01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全国百强县之首昆山吸金800亿打造科创之城
    总投资超800亿元的百个项目31日签约落户江苏昆山,将为以制造业著称的昆山打造现代产业体系、推进科创之城建设注入新动能。供图

  中新网南京11月1日电 (黄莹)总投资超800亿元的百个项目31日签约落户江苏昆山,将为以制造业著称的昆山打造现代产业体系、推进科创之城建设注入新动能。

  作为中国县域经济的代表,昆山以不到全国万分之一的土地,聚集了全国5.3‰的外资,创造了全国近2%的进出口,制造类型企业达3万多家,产业基础坚实,连续15年位居全国百强县榜首。

涉及产业招商、人才科创、文化旅游民俗等50多项活动的金秋经贸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供图
涉及产业招商、人才科创、文化旅游民俗等50多项活动的金秋经贸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供图

  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内部资源要素制约,昆山“华丽转身”,通过做大做优做强增量来引领、优化和改造存量,集聚高端创新要素,提升内生动力。高水平打造“一廊一园一港”科创载体,系统推进23个传统工业区向科创园区转型,加快建设业态先进、功能集成的科创综合体,打造昆山超算中心、深时数字地球研究中心等重大科学基础设施“强磁场”,“强健筋骨”的同时,每年还拿出不少于30亿元投入到人才科创领域,以真金白银政策为科创之城“蓄能”。

  当天签约项目共有100个,投资总额800.8亿元。其中,百亿级项目4个,投资总额337.3亿元。同时启动的产业供需平台对接,首批对接合同金额500亿元。

  致力于新能源智能化智慧出行的苏州威马智慧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将投资165亿元启动威马智慧出行项目。威马汽车科技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沈晖认为,昆山地处长三角腹地,区域利好政策以及优势资源的红利,为智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随着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5G、智能制造、云计算、大数据等新经济重点领域技术的快速发展与应用,将有助于形成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创新链。

  深耕大陆发展的纬创资通继续扩大投资,启动纬新智能终端生产项目。纬创资通(昆山)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通过加快产能整合、业务拓展以及产品升级,成功导入智能制造等多项措施,今年进出口将保持在两位数增长。

  昆山市委书记杜小刚表示,被列入江苏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试点地区的昆山正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自贸试验区等国家战略叠加机遇,奋力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争创更多“第一”。与此同时,昆山将谋企业之所盼,加快推动效能再提高、服务再升级、机制再优化,打造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再造新优势,推进科创之城建设。(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