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原“襄阳东站”正式更名为“襄州站”

湖北原“襄阳东站”正式更名为“襄州站”

2019年11月01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原“襄阳东站”正式更名为“襄州站”
    原“襄阳东站”正式更名为“襄州站” 胡传林 摄

  中新网襄阳11月1日电 (胡传林)由于即将启用的湖北襄阳高铁站被命名为“襄阳东站”,原襄阳东站(位于襄阳市襄州区)1日起正式更名为“襄州站”。即日起,相关列车信息和票面信息随之发生了改变。

  当日上午8时,记者在原襄阳东站看到,站房顶部“襄阳东”三个大字已经被“襄州站”替换。一名乘客购买了11月1日从该站开往谷城的动车票,车辆信息已经显示为“襄州站——谷城站”。

  襄州站副站长祝奇介绍,考虑到车票预售期的问题,11月20日前,可能会造成部分旅客仍持“襄阳东站”站名的车票,在襄州站上下车。但从11月1日起,需要购买本站车票的旅客,应当选择出发或到达站为“襄州站”。

旅客持“襄州-谷城”的火车票从襄州站上车 胡传林 摄
旅客持“襄州-谷城”的火车票从襄州站上车 胡传林 摄

  据了解,位于襄阳市襄州区航空路的原“襄阳东站”于2012年7月1日开站,负责分担原襄阳站汉丹线、襄渝线的部分客流和新增动车的停靠。今年10月11日调图后,该站日均办理客运业务的客车58列,日均发送旅客5400人。

  截至目前,襄阳市区已有3个火车客运站,分别是位于该市樊城区的“襄阳站”,位于襄州区的“襄州站”,位于东津新区的高铁站“襄阳东站”。(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