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探寻舌尖最大公约数 第十七届宁波象山海鲜美食节开幕

探寻舌尖最大公约数 第十七届宁波象山海鲜美食节开幕

2019年11月01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探寻舌尖最大公约数第十七届宁波象山海鲜美食节开幕
    图为“寻找妈妈的味道”石浦特色菜制作展示活动。 陈光曙 摄

  中新网宁波11月1日电(记者 林波)红烧带鱼、鱼滋面等象山海鲜带着浓郁的海洋气息吸引着一波波食客,挑动着舌尖上的味蕾;麦饼筒、核桃蛋等象山特色小吃带着民众遨游象山各地,品味四方风情;剪纸、鱼拓等象山非遗增添了渔家文化气息……11月1日,第十七届宁波象山海鲜美食节在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石浦港畔举行,各类美食荟萃,打造象山海鲜大IP,探寻舌尖最大公约数。

  象山位于浙江东部沿海,三面环海,素有“东方不老岛,海山仙子国”之美誉。象山海产资源丰饶,有440多种鱼类、100多种虾蟹、80多种贝类,有“海鲜王国”之称。

  多年来,一大批象山籍餐饮业人士勇闯沪、杭、甬、苏等长三角大中城市,艰苦创业,诚信经营,不但做大了事业,更是打响了象山海鲜餐饮品牌。

  “今后,我们将深入挖掘海鲜饮食文化,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大力推进美食与旅游、农渔、文体的深度融合,促进各产业联动发展。”象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微燕表示,象山海鲜十六碗、十大特色点心等风味美食,融色、香、味、意、形于一体,是象山人招待宾朋、节日庆贺、重大宴席的必备佳肴,也成为象山对外交流、形象展示的靓丽名片。

  石浦港作为全国六大中心渔港之一,是东海海鲜的源头产地,海鲜食材以品质纯正、新鲜味美著称,深受消费者喜爱。

  象山县石浦镇人民政府镇长王云峰表示,依靠宁波象山海鲜美食节这一平台,石浦深入挖掘海鲜饮食文化,倾力打造石浦海鲜品牌,“海鲜十六碗、麦饼筒、肉包汤团等特色风味美食荟萃,进一步弘扬石浦海鲜饮食的特色文化。”

图为活动启动现场。 陈光曙 摄
图为活动启动现场。 陈光曙 摄

  “一碗地道的海鲜面足以展示妈妈的味道。”从杭州回到象山石浦,归家后的林安若总会吃上一碗妈妈做的海鲜面,“象山海鲜面的鲜、香、醇厚,是象山人对‘鲜’的钻研精神。”

  据悉,本次海鲜节推出了“寻找妈妈的味道”石浦特色菜制作展示活动,10位石浦当地渔嫂、厨娘一起制作本地特色菜,用最新鲜的海鲜食材烹制最地道的石浦特色菜,找寻记忆中家的味道。

  从晨光熹微里延续到灯火阑珊,一碗海鲜面的鲜气正是象山人一日三餐的满足,而以象山海鲜面为代表的象山海鲜美食则是离家游子乃至诸多食客心目中的“最大公约数”。

  近年来,象山海鲜美食节力求传承与创新,推出象山海鲜节IP形象——小鱼娘,根据每季最鲜美的时令海鲜,研制推广四季“象山十六碗”,制作象山美食地图、举办象山味道特色产品展销等活动。

  据悉,第十七届宁波象山海鲜美食节以“寻味象山·享海鲜”为主题,通过组织举办系列活动,将充分展示象山海鲜美食文化,进一步提升象山海鲜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助推全域旅游发展。(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