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文成公主”带动数千农牧民就业 500余人脱贫

“文成公主”带动数千农牧民就业 500余人脱贫

2019年11月01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拉萨11月1日电 (江飞波)西藏拉萨藏文化大型史诗剧《文成公主》10月31日晚进行收官演出,今年演出场次达189场,游客接待量和票房创下新高。主办方称,自2013年首演以来,该剧已演出近1200场。

10月31日晚,藏文化大型史诗剧《文成公主》进行今年的收官演出,图为剧中展示的藏戏片段。 江飞波 摄
10月31日晚,藏文化大型史诗剧《文成公主》进行今年的收官演出,图为剧中展示的藏戏片段。 江飞波 摄

  据悉,《文成公主》以拉萨河南岸宝瓶山为实景,以唐朝时期文成公主入藏和亲松赞干布为主题,综合运用大唐歌舞和西藏流传久远的藏舞、藏戏、打阿嘎(西藏传统建筑方式)等艺术形式,呈现多种非物质文化遗产。

  《文成公主》主办方,域上和美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何平称,该项目打造以来,以参与建设、参加演出和提供创业平台等方式,吸纳带动就业4000人以上。

  除参与演出外,《文成公主》还为慈觉林周边村民提供服务接待、行政后勤等百余个就业岗位。据统计,2012年11月至2018年,域上和美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共支付工资超2亿元人民币。目前,该项目接收的500余名贫困人口均已摆脱贫困。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文成公主》演出收官后,其姊妹剧《金城公主》将接棒演出,助力西藏官方推出的“冬游西藏”政策。

  主办方称,《金城公主》舞台剧主要讲述唐朝时期另一位和亲吐蕃的公主金城公主的传奇故事。《金城公主》及配套项目将可提供700余个稳定的就业岗位,同时,主办方还定向提供扶贫性质岗位100余个。(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