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暴风集团冯鑫被捕高管全辞职 深交所发函催“快招人”

暴风集团冯鑫被捕高管全辞职 深交所发函催“快招人”

2019年11月01日 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图片来自深交所官网。
图片来自深交所官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1月1日电(张旭)在经历了业绩巨亏、一系列踩雷事件、实控人冯鑫被捕后,暴风集团正在被自己的高管团队所放弃。

  10月31日,深交所向暴风集团下发关注函,称暴风集团除已被批准逮捕的总经理冯鑫外,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已全部辞职,协助信息披露事务的证券事务代表也已辞职。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对此表示高度关注,请公司尽快聘任相关高级管理人员,确保公司经营稳定,能够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10月30日晚,暴风集团公布前三季度业绩报告。2019年第三季度暴风集团亏损3.86亿元,营收约1000万元,同比减少95.87%;前三季度暴风集团亏损6.5亿元,营收约为9360万元,同比减少90.95%。

暴风集团业绩报告。
暴风集团业绩报告。

  暴风集团表示,营业收入大幅变动主要系报告期内丧失暴风智能控制权以及公司广告业务收入下降所致。

  同日,暴风集团多位高管宣布辞职。据公告披露,暴风集团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张鹏宇、首席财务官张丽娜和公司证券事务代表于兆辉的辞职报告,上述三位高管职务原定任期届满日为2020年12月13日。

  而暴风集团公司董事赵军、董秘王婧、副总经理吕宁、监事会主席李永强等人均已在2018年辞职。一众高管纷纷离去,与暴风集团的经营状况急剧恶化有关。

  暴风集团公告中表示,近期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急剧下滑,应收账款回收困难,经营发展受到严重制约。现金流紧张,现金流入已经难以支撑日常经营。债务负担重,面临流动资金短缺无法及时偿债的情况。而受这些因素影响,暴风集团对员工的薪酬支付困难,人员持续流失。

  更严重的是,暴风集团面临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截至2019年9月30日,暴风集团资产总计约为3.6亿元,负债合计约为10.17亿元,若暴风集团经审计的2019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显示2019年年末的净资产为负,深交所可能暂停其股票上市。

数据来自天眼查。
数据来自天眼查。

  天眼查数据显示,暴风集团自身风险952条,周边风险26338条,预警提醒391条。其中,暴风集团关于法律诉讼方面的警示信息上百条,“因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而被他人或公司起诉”高达276条,其他高风险信息包括多家子公司与投资公司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证监会立案调查、深交所多次问询、负债累累,冯鑫被捕后,暴风集团加速崩溃,股价下跌不止。截至11月1日收盘,暴风集团股价报收4.35元,市值仅剩约14.33亿元。而其市值最高时曾达400多亿元。

  冯鑫被抓,高管全部离职,风雨飘摇的暴风集团下一步将走向何方?(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