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上半年泰国成最受中国买家青睐的海外置业目的地

上半年泰国成最受中国买家青睐的海外置业目的地

2019年11月01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1月1日电 (记者 庞无忌)海外房产中文平台居外网11月1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泰国成为全世界最受中国买家青睐的海外置业目的地,领先于日本、澳大利亚和美国。

  自2018年初以来,中国买家对泰国住宅的需求激增,当年,泰国就超越传统热门置业目的地——澳大利亚,成为最受中国买家欢迎的海外置业国。今年二季度与去年四季度的峰值相比,中国买家的需求(按询盘次数计算)有所减弱,但报告显示,在2019年二季度,居外网录得的中国买家对泰国住宅的询盘量依然同比增加了74.2%。

  为何泰国房产近期备受中国买家关注?报告认为,中国买家对泰国房产的置业动机更集中:与购买其它国家房产的中国买家相比,在泰国购买投资房的买家多21%,购买作为“第二住宅”的多148%,以退休养老为目的的多189%。

  中国买家的需求往往与旅游业直接关联。过去两年里,泰国始终是中国游客跨境旅游的热门目的地。

  价格是让购房者对泰国房产产生兴趣的重要因素。报告称,泰国很适合对房产总价很敏感的中国买家——其未售出的新房平均价格仅为90146美元,低于国内多数一二线城市。

  同时,报告指出,泰国品质较高、价格实惠的医疗服务,使得众多中国买家,特别是退休人员纷纷选择去泰国置业。总体而言,泰国的医疗护理费用比澳大利亚低约40%。

  居外网董事会执行主席乔治·奇米尔(Georg Chmiel)指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以及泰国基础设施建设如中泰高铁的互联互通,是中国人对泰国房产投资兴趣的根本动力。此外,教育是泰国房产对中国买家的一个最新吸引力。越来越多中国家庭把孩子送进泰国价格实惠的国际学校,妈妈或家中退休老人会留在泰国陪读,同时也享受泰国温暖的气候和相对优质的医疗服务。

  东南亚最大房产经纪网络IQI泰国经纪人郭浩杰指出,泰国房地产市场火爆也带来了一些问题,如房产对外国买家销售时的信息差甚至价格差。建议买家应做好功课,学会利用房源网站的公开信息,多关注大型开发商的项目和正规经纪公司的推介。(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