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十二届中国(厦门)国际游艇展启幕

第十二届中国(厦门)国际游艇展启幕

2019年11月01日 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十二届中国(厦门)国际游艇展启幕
    第十二届中国(厦门)国际游艇展览会1日在厦门启幕。 杨伏山 摄

  第十二届中国(厦门)国际游艇展启幕 引领“滨海新生活”

  中新网厦门11月1日电 (记者 杨伏山)第十二届中国(厦门)国际游艇展览会1日在厦门启幕,力图构建以五缘湾为中心的游艇产业生态圈,以产业带动旅游消费,引领大众领略“滨海新生活”魅力。

游艇展在厦门五缘湾举办。 杨伏山 摄
游艇展在厦门五缘湾举办。 杨伏山 摄

  福建省游艇产业发展协会会长、厦门路桥集团董事长林小雄在开幕式上致辞称,从2008年首创厦门游艇展以来,一路风雨兼程,见证了厦门游艇文化和游艇市场的巨大变化。十二年的砥砺前行,厦门游艇产业是一年一个台阶逐步走向繁荣。

水上展区一角。 杨伏山 摄
水上展区一角。 杨伏山 摄

  “伴随厦门游艇产业的发展,厦门国际游艇展如今也成为了中国游艇展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游艇展,被业界誉为‘中国水上第一展’。”他说。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吴强说,21世纪被称为是海洋经济时代,在国家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背景下,游艇产业作为海洋新兴产业,被称为继汽车时代之后的消费巨人。近年来,国家出台多项与游艇产业发展相关的利好政策,为产业发展创造了积极的政策环境。

陆上展区。 杨伏山 摄
陆上展区。 杨伏山 摄

  厦门制定了很多利于推动游艇业发展的地方法规政策,走在全国的前列。吴强说,厦门国际游艇展作为游艇产业交流及滨海生活方式传播的重要平台,对产业的发展、文化的普及、市场的培育将起到至关重要的带动性典范作用。

  本届游艇展首次将陆上展区设置在厦门国际游艇汇中心广场,汇聚国际各大知名游艇品牌商以及来自美国、比利时、韩国以及海峡两岸和港澳等地的海内外游艇业界代表,云集了境内外参展品牌逾200个,包括阿兹慕、法拉帝、汉斯、蒙帝菲诺、莫阿娜、瀚盛、瀚海、红龙、水神、飞翼、KAWASAKI、Paguro、DOMETIC、铃木、立邦等知名品牌。

五缘湾游艇密布。 杨伏山 摄
五缘湾游艇密布。 杨伏山 摄

  除了继续强化游艇产业交流平台作用,本届游艇展还通过展览展销、交流座谈、合作接洽等多种形式搭建海内外产业对接交流桥梁,促进项目成果转化,打造滨海生活嘉年华。(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