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食在广东”佛山(顺德)美食文化周启动

“食在广东”佛山(顺德)美食文化周启动

2019年11月01日 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食在广东”佛山(顺德)美食文化周启动
    民众在活动现场品尝美食。顺德区委宣传部 供图

  中新网佛山11月1日电 (记者 程景伟)粤港澳大湾区“食在广东”佛山(顺德)美食文化周11月1日在佛山顺德举行启动仪式。

  此次美食文化周活动设置“寻味顺德”展区、大湾区美食展区、“一带一路”美食展区、湾区小食展区及文创展示区等五大展区,共有130多个展位,既极有本土特色,又充满异域风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全球19个创意城市网络“美食之都”城市代表参与,现场共同为“世界美食之都·国际美食文化交流中心”揭幕。

  启动仪式上,粤港澳三地餐饮协会联合发出共建“世界美食之都”倡议书;现场向2019年粤菜师傅技能竞赛优胜者颁奖,来自香港、澳门、佛山等地的5名大厨获得大赛金奖;现场为“食在广东”钻石名店、名厨、名菜授牌。

粤港澳大湾区“食在广东”佛山(顺德)美食文化周11月1日在佛山顺德举行启动仪式。顺德区委宣传部 供图
粤港澳大湾区“食在广东”佛山(顺德)美食文化周11月1日在佛山顺德举行启动仪式。顺德区委宣传部 供图

  据介绍,在美食文化周七天的活动中,龙舟、咏春、香云纱、曲艺等广府传统文化IP将对中外游客展示其独特魅力,推动“美食+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本次美食文化周还设置了丰富的配套活动。活动期间,第一届中国龙舟大奖赛暨2019佛山(国际)龙舟嘉年华活动、第七届顺德珠宝旅游文化周暨第四届顺德国际珠宝展、2019首届中国(陈村)启蒙文化周、第十四届顺德私房菜大赛、2019“厨神驾到”活动、“寻味顺德”招牌菜评选活动等将先后举行。

  此次美食文化周活动由广东省商务厅、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佛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旨在深入践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助推佛山市粤菜师傅“1+5”系列工程建设,宣传“食在广东”品牌,传承并弘扬广东美食文化,推动创意城市网络“美食之都”国际交流,进一步拓展粤菜文化品牌影响力。(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