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9广州国际创新节举行

2019广州国际创新节举行

2019年11月02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19广州国际创新节举行
    活动现场。 王坚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2日电 (王坚)2日,2019广州国际创新节(下称“创新节”)在广州举行,10位中国“两院”院士、以色列“创新之父”尤西·瓦尔迪博士和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等多国的专家学者、企业高管等参加,另有美国、日本、加拿大、新加坡等国的优秀科技项目展出。

活动现场。 陈骥旻 摄
活动现场。 陈骥旻 摄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广州国际创新节以“汇智花城 聚力创新”为主题,聚焦人工智能、5G等领域,在3天的时间里将连续上演33场主题演讲和论坛,以及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天河优创”高质量发展论坛、“众新云集”创新产品秀等丰富配套活动。

  同时,本届创新节举办了汪懋华、高文、李德毅、孙九林、任露泉、刘经南、罗锡文、陈学庚、李天来、赵春江10位“两院”院士的主题演讲,他们分别在计算机、人工智能、电子信息、大地测量与卫星导航、仿生科学与工程学等领域卓有建树,会围绕大数据、数据科学、人工智能、信息技术融合等领域分享交流前沿创新思想。

  在本届创新节上,天河5G+创新产业联盟正式成立,将整合行业龙头企业、通信运营商、高新技术企业以及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资源和力量,共同推动5G技术、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并将率先推进“5G+工业互联网”等八大行业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下称“创新大赛”)内地赛区总决赛和国外赛区决赛也在创新节上举行。2019年创新大赛在全球设置了21个城市赛区,累计征集2615个参赛项目。经过前期紧张有序的线上征集及城市选拔,内地赛区24个项目和国外赛区27个项目脱颖而出,在创新节现场分别角逐10强。

活动现场。 陈骥旻 摄
活动现场。 陈骥旻 摄

  来自新加坡的余启铭是本届创新大赛的参赛选手之一,他的团队在新加坡赛区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他告诉记者,他们团队发明了新一代的室内定位系统“行航星”,通过这个系统,可以不需要后端服务器处理或计算定位信息,就能实时、大范围地为多位用户提供信息,以实现快速移动物体,将有助于物流行业的发展。

  此外,记者在活动现场还看到了许多来自新加坡、日本、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科技创新应用与产品,涵盖大健康、新消费、能源和环保等领域。比如,检测膝关节患者恢复情况的数据神器,专为年轻人而设的快速洗碗机,来自以色列的创新水处理系统等。这些极具互动性的高精尖科技产品让参观者眼界大开。(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