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东莞建世界级毛织产业集群先行区助毛织产业转型

东莞建世界级毛织产业集群先行区助毛织产业转型

2019年11月02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东莞建世界级毛织产业集群先行区助毛织产业转型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毛织产品交易会2日在广东东莞大朗镇开幕。图为展会现场 李映民 摄

  中新网东莞11月2日电(李映民 李纯)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毛织产品交易会2日在广东东莞大朗镇开幕。展会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东莞市大朗镇“共建世界级毛织产业集群先行区”称号。

  毛织产业是东莞大朗镇的特色产业,这里拥有毛织相关企业15000家,毛织从业人员20万人,使用数控织机总量超过10万台,成为了全世界使用数控织机最多、最集中的地方之一。

  随着大朗镇毛织产业的不断发展,大朗毛织制造已经成为东莞先进制造业体系中一张享誉国际的靓丽名片。起步于2001年的中国国际毛织产品交易会累计吸引了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和采购商,以及超过80万名海内外专业卖家抱团采购,连续多年被评为最具影响力的专业展会和品牌展会。

  为加快大朗镇从纺织产业集群迈向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和东莞市大朗镇人民政府三方共建“世界级毛织产业集群先行区”,推动大朗镇毛织产业再上新台阶,向世界展示中国毛织产业的智能化制造新前景。

  东莞市委常委黄少文表示,从单打独斗到抱团发展,从做强地方品牌到创建区域国际品牌,经过多年发展,如今,大朗镇已形成毛织服装、纱线、机械等全产业链条。毛织相关行业年交易额超600亿元,其中仅纱线行业年交易额就超过300亿元。大朗已成为全国最具规模、产业链最完善的毛织产业集群之一。这也是为什么大朗镇能获得“共建世界级毛织产业集群先行区”的授牌。

  接下来,该镇将以“共建世界级毛织产业集群先行区”为新起点,全方位推动大朗毛织产业在原创设计、新型纱线、智能制造等发展趋势上的不断升级转型,推动大朗毛织产业不断走向国际化。(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