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未来全球经济发展需要更大合作

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未来全球经济发展需要更大合作

2019年11月02日 2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未来全球经济发展需要更大合作
    戈登·布朗演讲。 张茵 摄

  中新网杭州11月2日电(王逸飞)11月2日,第三届(2019)钱塘江论坛在杭州举行。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在会上表示,目前,日益崛起的贸易保护主义成为公平贸易的巨大挑战。如果未来全球经济仍然需要发展,就需要更大的合作。

  当日,戈登·布朗首先对中国的发展成就给予了积极评价。他指出,中国经济获得了30多年的快速增长,其对此有着非常良好的印象,祝贺中国能够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

当日活动现场。 张茵 摄
当日活动现场。 张茵 摄

  戈登·布朗举例说,中国能够在过去30多年实现数亿人的扶贫,这是任何一个国家都不能够比拟的巨大成就,对可持续发展目标亦是一个巨大贡献。中国在教育方面也取得了巨大成功,每年有700多万的大学生毕业。

  “未来中国将会进入一个经济发展的全新阶段,就是从一个传统制造业经济的阶段,进入资本密集型经济增长阶段。过去十年,中国在这方面已经做的非常好,创造了资本密集型经济发展的环境。”他说。

  戈登·布朗亦谈及了全球经济话题。他指出,当下世界正在发生历史上最大的经济力量的转移——从西方转向东方。2008年之前,全球主要的生产力量、制造力量、主要投资、主要进出口贸易等都在西方。而后这些开始从西方进入新兴市场,尤其是亚洲接受了最大的经济转移,这对全球经济是一件好事情。它意味着在亚洲创造大量的劳动就业机会,当然这也会造成贸易保护主义抬头。

  贸易保护主义正是戈登·布朗眼中全球经济发展面临的重要挑战。

  其指出,日益崛起的贸易保护主义开始影响公平贸易。“国家之间当然有竞争,但是公平贸易可以在国家之间实现共赢。目前保护主义等逆流使全球经济出现倒退,我们知道未来几年经济的增长都会放缓。”

  他强调,在这种背景下,各国一定要加强合作,而不是提高贸易的壁垒。因为全世界人民都希望持续过去30多年的巨大的发展势头。

  “如果未来全球经济仍然需要发展,就需要我们更大的合作。”戈登·布朗说,“我们必须携起手来合作、更加紧密的合作,成立一个全球性的命运共同体,在全新的时代共同推动我们的创新,解决我们的科技问题、环境问题等。”

  第三届(2019)钱塘江论坛由浙江省政府、杭州市政府指导,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杭州市金融办支持。浙江省金融业发展促进会、浙江钱塘江金融研修院主办。中国新闻网为合作媒体。(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