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9中国(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论坛在温州召开

2019中国(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论坛在温州召开

2019年11月02日 2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温州11月2日电 (王捷先 潘沁文)2019中国(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论坛2日在浙江省温州市召开,论坛以“不忘创业初心,践行‘两个健康’”为主题,引导中国民营企业准确把握形势、坚定发展信心,促进“两个健康”。

资料图:一家企业内的生产景象。<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泱波 摄
资料图:一家企业内的生产景象。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在致辞中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对新形势下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了全面部署,特别是在深化市场经济体制改革、推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提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为新时代促进“两个健康”提供了系统而坚实的工作指南和制度保障。

  高云龙表示,全国工商联一直高度重视温州“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将进一步加强对创建工作的指导提升、经验推广,进一步发挥先行区的示范带动作用。希望浙江省、温州市再接再厉,继续打造全面深化改革的样板、民营经济统战的示范、优化营商环境的高地。

  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在主旨演讲中表示,要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决定》精神为契机,认真总结先行区创建的实践经验,进一步完善和发展促进“两个健康”的制度体系,找准制约“两个健康”的深层次问题特别是体制机制问题,推出更多打基础利长远的改革举措。

  徐乐江强调,要加大金融、科技、人才等领域制度创新,不断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产权保护制度、中国特色商会制度、政企沟通协商制度,加快构建制度化规范化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和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区域治理水平。

  中共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表示,过去一年,浙江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提出的“六个方面政策举措”,持续减轻企业税费负担,持续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持续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持续完善政策执行方式,持续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持续保护好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

  他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聚焦促进“两个健康”,打造新时代浙江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金名片”。

  论坛同时发布《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报告》,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东升、正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辉等就推动民企高质量发展议题在现场发言。

  据悉,“两个健康”是指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本次论坛由全国工商联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并举办长三角一体化论坛、“两个健康”研讨会、新生代“两个健康”论坛等专场活动。(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