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民营企业家谈“两个健康”:对未来充满信心

中国民营企业家谈“两个健康”:对未来充满信心

2019年11月02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民营企业家谈“两个健康”:对未来充满信心
    2019中国(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论坛现场。 陈翔 摄

  中新网温州11月2日电(潘沁文 王捷先)2019中国(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论坛2日在浙江温州举办,谈及中国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的未来,多名民营企业家表示有信心。

  当前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使企业面临很多不确定性。站在企业自身角度,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认为,企业要转变观念,打破惯性思维,跳出路径依赖,坚定理想信念和树立发展信心,树立新发展理念,不断增强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

  民营企业的发展,关乎企业自身,也关乎政务服务、营商环境等诸多因素。回顾过去几年,特别是2018年民营企业座谈会以来,中央和各地区各部门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出台了系列政策举措。

  在中国民营经济重要发祥地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于2018年10月正式启动创建。温州聚焦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大胆开展一系列先行先试的探索实践。

  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长、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看来,在现阶段,坚持“两个健康”,就要坚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向高质量、向高水平发展和转型,坚持民营企业家和民营企业的高质量、高水平成长。

  从出台“80条新政”到“146项具体措施”,从“融资畅通工程”到惠企政策“直通车”,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一年来,温州深化改革创新,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供给。

  同时,温州全力为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打造尊商、护商、亲商、重商的“温州样板”。温州通过该市人大立法程序,将每年11月1日确定为“温州民营企业家节”,极大地鼓舞了当地的民营企业家。

  经过两天的交流和走访,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北京叶氏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青感受到,温州的实践表明“两个健康”在新时代具有旺盛的生命力,民营经济在新时代具有大有可为的广阔空间,“民营企业家是自己人”的地位得到了充分的彰显。

  着眼于促进“两个健康”,叶青提出,作为民营企业,要探索创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企业制度,构建和谐共享劳动关系,勇于创新、大胆探索。(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