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聚焦长三角一体化 三省一市工商联负责人建言携手凝聚力量

聚焦长三角一体化 三省一市工商联负责人建言携手凝聚力量

2019年11月02日 2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温州11月2日电 (王捷先 潘沁文)由全国工商联主办的“长三角一体化论坛”2日在浙江省温州市举行,长三角三省一市工商联有关负责人在发言中表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需要携手努力,以协同促成长。

  今年五月,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明确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一极三区一高地”的战略定位。

  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赵福禧在发言中表示,上海要积极探索发挥核心城市作用新举措,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高认识、放下身段,既做好龙头,又当好“店小二”;发挥优势、创新实践,既贡献智慧,又搭好平台。

  他认为,应充分发挥长三角商会组织联席会议的作用,共同点燃民营经济的新引擎,促进长三角地区民营企业和商会间的互通融合,凝聚起长三角工商界力量,共同谋划区域经济的新格局。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表示,通过广泛调查研究发现,三省一市的深度融合,特别是民营企业参加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仍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妥善解决:显性的行政壁垒不断模糊、淡化,但一些城市的隐性壁垒依然存在。

  他说,对标世界一流地区、打造更高水平的中国经济发展集群,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使三省一市站在了历史风口上。他建议要发挥好异地商会助推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提供更精准的服务,与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紧密结合。

  浙江省工商联主席、富通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建沂表示,下一轮经济增长的趋势在于,数字经济与实体制造业的深度融合。要积极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产业合作和技术创新机遇,以数字经济为引领,形成新的产业优势、技术优势和市场优势。

  他说,要将培育产业集群作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路径,培育出产业链最完整、产业集中度最高、技术创新能力最强、市场空间最大的世界级产业集群和市场集群。

  安徽省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王翠凤说,民营企业是最受关注的市场主体,促进民营企业更好地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各级工商联的责任。

  她建议,要加强战略协同、机制协同和服务协同,能够联手打造一批更高水平的服务平台,携手共建产业示范园区。(完)

【编辑:张一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