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黄河金三角果蔬产业硅谷进京推介:让1亿人吃放心果蔬

黄河金三角果蔬产业硅谷进京推介:让1亿人吃放心果蔬

2019年11月04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1月4日电 (王庆凯)在山西省运城市、临汾市,河南省三门峡市和陕西省渭南市,有一块三省共同构成的“黄河金三角区域”。这块三角区域因地理位置优越、土壤肥沃等诸多优势,成为中国优质水果蔬菜的产区之一。

  由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山西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等机构举办的“山西曲沃黄河金三角水果蔬菜产业硅谷项目招商推介会”3日在北京举行。

  本次推介会的主题是“依托地域优势、创新产业模式、融入一带一路、发展共享经济”。据悉,“果蔬产业硅谷”集果蔬博览、科技孵化、流通集散为一体,着眼为黄河金三角地区近千万农民引进世界一流技术、打开农产品销售市场,让太原、西安、郑州辐射的1亿群众吃上更加优质、更加放心果蔬的务实之举。

  曲沃县委书记杨保春在推介上表示 ,曲沃建设集果蔬博览、科技孵化、流通集散为一体的“果蔬产业硅谷”,是紧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支持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区合作发展,逐步推动黄河流域乃至中西部地区果蔬产业标准化、市场化、品牌化、现代化发展的战略之举。

  据介绍,果蔬产业硅谷还将在发展共享经济方面将起到重要作用。曲沃县副县长魏波表示,第一个共享是流通商与农民的共享,以前产品的销售不畅通,项目将实现从田园到餐桌的一个全产业环链,生产者、销售者、加工者以及消费者将共享整个农业生产的成果;第二个共享是资源与生态的共享,以前的销售形式产生的废弃物比较多,形成环链后,在园区把可利用的都变成产品,减少城市垃圾,促进生态良好发展,共享生态成果。

  近年来,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要求,曲沃县逐步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曲沃果蔬产业的快速发展催生了一批规模较大、带动能力较强的加工龙头企业,其产品香菇菌棒、大蒜、洋葱、西红柿等出口到了俄罗斯、韩国、印度尼西亚、越南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完)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