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德间最快捷的铁路货运线路开通

中德间最快捷的铁路货运线路开通

2019年11月04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上海11月4日电 (记者 姜煜)DHL全球货运与西安国际陆港投资发展集团4日在上海宣布,携手推出连接中国西安与德国汉堡及诺伊斯的最快捷铁路货运服务,运输时长由原线路的17天缩短至10至12天。

  这项新的铁路货运服务将令中欧铁路货运在速度效率上都踏上新台阶。

  DHL全球货运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黄国哲表示,中国是欧盟最大的进口贸易伙伴,也是其第二大出口市场,中欧贸易额高达日均10亿欧元,而且这一数字还有望不断攀升。

  西安国际陆港投资发展集团总经理屈锦薇介绍说,为成功测试开行这条班列快线,中德双方团队紧密合作,从业务对接到班列成功开行历时四个月,双方都展现出了极高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下一阶段,陆港将与DHL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构建“枢纽+产业”的发展体系。

  据了解,这一全新线路全长约9400公里,沿途经过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立陶宛、俄罗斯联邦内位于波罗的海南岸的加里宁格勒,随后通过马莫诺夫—布拉尼沃边境抵达欧盟。其最后一段线路横跨波兰,到达德国汉堡,而后抵达位于莱茵河畔、邻近杜塞尔多夫的物流重镇——诺伊斯。

  这条连接中德两国最为快捷的铁路货运线路,得到了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白俄罗斯铁路公司Belintertrans等各方的鼎力支持。

  DHL隶属于德国邮政敦豪集团,是全球物流行业知名企业。西安陆港集团则是中国铁路总公司认定的中欧班列(西安)的运营平台企业,也是中欧班列运输协调委员会的发起单位之一。(完)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