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青海近40万农户享受益科技特派员信息服务

青海近40万农户享受益科技特派员信息服务

2019年11月04日 1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海近40万农户享受益科技特派员信息服务
    资料图为农技人员在青海门源田间查看青稞长势。 罗云鹏 摄

  中新网西宁11月4日电 (记者 罗云鹏)足不出户即可了解市场信息、不跑市场便可将农产品销售一空……记者4日从青海省科学技术厅了解到,目前在青海,以“农村科技信息服务平台+科技特派员+农户”的农村科技服务体系已有39.6万农户受益。

  青海自2014年进入国家农村信息化示范省建设队列以来,按照“平台上移,服务下延”的原则,搭建起以主动推送服务为主的集语音、短信、视频、网络一体化的多功能农村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

  就在一星期前,青海湟中县共和镇丰益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的院子里,苏吉尔村、前营村的村民源源不断地往合作社运送蔬菜。

  该合作社负责人、科技特派员苏延德说,陕西的客商来合作社上门收购蔬菜,通过信息服务平台就可以向自己的300名服务村民发送蔬菜需求信息,这样村民们在家门口就把菜销了出去。

  2019年7月,青海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科技特派员王春兰在李二堡镇范家村一村民的两亩地里发现混合发生的马铃薯早疫、晚疫病疫情,立刻编写防治方案,向当地300多户马铃薯种植户发出预防通告,避免疫情的蔓延。

  据了解,截至目前青海省科技特派员已超过1500余名,实现388个乡镇、3829个行政村、490万亩耕地、39.6万农户的农业科技信息服务覆盖。

  青海省科学技术厅介绍,科技特派员年均推送农牧业生产、就业劳务等信息3.3万条,服务农牧民300余万人次,在解答农牧民咨询、远程诊断、现场指导等方面受到欢迎。(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