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进博会开幕在即 明星展品先睹为快

进博会开幕在即 明星展品先睹为快

2019年11月04日 1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进博会抢先看:全球舌尖美食汇聚一堂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二届进博会)进博会开幕在即 明星展品先睹为快

  中新社上海11月4日电 (记者 李金磊)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开幕。本届进博会规模更大、质量更高、活动更丰富,更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将在进博会“全球首发、中国首展”。

  第二届进博会共包括国家展、企业展和第二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三部分。其中,国家展总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共有64个国家(含中国)、3个国际组织参展。15个主宾国分别是:柬埔寨、捷克、法国、希腊、印度、意大利、牙买加、约旦、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秘鲁、俄罗斯、泰国、乌兹别克斯坦和赞比亚。

  企业展总展览面积33万平方米,涵盖了装备、消费、食品、健康、服务等五大板块、七个展区,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展。

  第二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由开幕式主论坛和五场分论坛组成,五场分论坛议题分别为“开放、规则和营商环境”“人工智能与创新发展”“世贸组织改革和自由贸易协定”“数字化时代与电子商务创新发展”“70年中国发展与人类命运共同体”。

  与首届进博会相比,第二届进博会规模更大。参加的国家和地区、国际组织和参展商的数量均超过首届。首届企业展和国家展总面积30万平方米,今年达到36万平方米。企业展从27万平方米增加到33万平方米,两次扩大面积仍然“一展难求”。其中,美国企业参展面积位列第一。

  第二届进博会质量更高。世界500强和行业的龙头企业参展数量已经超过首届,并且首次设立发布平台,更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将在进博会“全球首发、中国首展”,国内外采购商和专业观众有望超过50万人。

  第二届进博会活动更丰富。各类配套活动超过300场,18个省市将举办140多场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中华老字号”的交流展示活动。

  明星展品云集第二届进博会,例如,由斯洛伐克一家公司研发的第二代“会飞的汽车”,兼具汽车和飞机的双重功能。作为首届进博会最大最重展品“金牛座”龙门铣的姊妹展品,德国“双子座”龙门加工中心身型略小一些,但精度更高,更适合中国智能制造需要。

  日本欧姆龙公司推出的升级版乒乓球机器人不仅可以根据对手的球技与对方配合对打,更可以灵活地做出高难度动作,甚至使出专业乒乓球运动员级别的削球与切球专业操作。日本泰尔茂公司带来世界上最细、最短的胰岛素注射针,长度只有3毫米,外径0.18毫米,比蚊子的口器粗不了多少,可以达到无痛注射效果。全球领先的明星产品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在4.5小时黄金抢救时间里挽救病人生命的移动CT脑卒中救护车等医疗健康“黑科技”也将亮相本届进博会。

  首届进博会的“鞋王”、价值3000万元人民币粉红钻石鞋“春灿”将继续亮相第二届进博会,今年还将推出新的“鞋王”:鞋履设计师周仰杰(Jimmy Choo)为黛安娜王妃设计的最后一双鞋,堪称“无价”。

  此外,第二届进博会上还有全球最新抗癌药、全球首发的建筑垃圾的粉碎设备、可穿戴的外骨骼机器人、5G液冷基站等高科技产品,以及来自于五大洲的原生态食品。(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