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疆铁路客运发送总量创历史新高

新疆铁路客运发送总量创历史新高

2019年11月04日 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乌鲁木齐11月4日电 (闫文陆 徐涛)记者4日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新疆铁路一项新纪录诞生。截至3日,新疆铁路年内累计发送旅客3820多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70多万人次,增幅近18%,提前58天超越去年客运发送量3811万多人次的历史最高纪录。

资料图:在乌鲁木齐站下车的旅客。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新 摄
资料图:在乌鲁木齐站下车的旅客。 中新社记者 刘新 摄

  今年以来,新疆铁路在“元旦”“春节”“端午”等节假日运输期内,共加开列车超过1220列,增加运输能力超过60万个席位,尤其是暑运期间,更是日均增加6.5万个席位的客运能力,增幅较去年同期超过57.5%。运输能力的释放,带来了客流量的显著增长。各节假日运输期,旅客发送量增幅均保持在14%以上,“五一”小长假增幅更是达到46.8%。在为期62天的暑运期间,新疆铁路客运增幅20.6%,在全路18个铁路局中增幅排名第一。年内单日旅客发送量纪录也多次被打破。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称,客运发送总量创历史新高,得益于“疆内铁路环起来、出疆列车快起来、旅游列车开起来、货运占比多起来”,新疆铁路全力提升运输保障能力,客运发送量增幅始终名列全路前茅。

  新疆铁路积极创新列车开行方式,以乌鲁木齐、石河子等疆内主要城市为节点,开行覆盖周边地区的“一站直达”“多站多达”城际列车,“公交化”列车开行范围逐步扩大。新开通昆玉、博尔塔拉、双河站等10个客运车站,特别是塔城站提前四个月开通客运业务,结束了新疆最后一个地区所在城市不通铁路的历史。同时,大力开行旅游列车,全力打造“坐着火车游新疆”品牌,精心设计开行“人民红号·时光列车”“游塔城看山花”等精品旅游线路,助推新疆旅游业发展。

  新疆铁路将速度作为提升旅客出行感受的关键,通过组织普速列车上高铁运行,优化旅客乘降流程等方式,大幅压缩旅时。加快车体更新换代,开行乌鲁木齐至库尔勒、伊宁、博乐等方向时速160公里集中动力动车组,让新疆铁路进入复兴号时代。目前,直通客车管内旅时最长压缩4小时51分,管内客车最长压缩4小时56分。(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