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进博时刻”正式亮灯 全球展品高光登陆

“进博时刻”正式亮灯 全球展品高光登陆

2019年11月05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上海11月5日电 题:“进博时刻”正式亮灯 全球展品高光登陆

  中新社记者 汪恩民 朱晓颖

  黄埔江畔,“四叶草”中,“进博时刻”如约而至。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5日在上海开幕。

  五大板块、七个展区,企业展总展览面积33万平方米,50万专业买家注册报名……为抢搭进博会东风、赶上中国推出的这辆全球“购物车”,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签约参展、同台竞技。聚光灯下,来自全球的高科技、新智能、最前沿的展品,在扩容后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集体登陆。

  全球尖端技术云集

  从生产制造到生命科学,本届进博会中展示的全球尖端新技术包罗万象,为人类未来绘制出美好“蓝图”。

  手臂上下翻飞、号称全球最高速的汽车点焊机器人亮相展厅。18台SRA系列机器人组成的汽车车身高密度电焊、组装生产线协同“作战”,车身组装、焊接一气呵成。可以预见,这将极大提升汽车行业的生产效率。

  进博会现场,来自欧姆龙公司的“进阶版”乒乓球机器人FORPHEUS,对未来人机如何协作给出了新答案。这款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全球首台乒乓球教练机器人,已升级至第五代。今年,它变成更厉害的选手及教练——“双眼”“手臂”“大脑”更灵活,不仅可根据对手的球技配合对打,还能使出专业乒乓球运动员级别的削球、弧圈球等专业操作。

  展厅中,可达到无痛注射效果的世界上最细、最短的胰岛素注射针,专为帕金森病患者设计的全球首款可记录数据的智能餐具,可在4.5小时黄金抢救时间里挽救病人生命的移动CT脑卒中救护车等“黑科技”,为科技提高生命科学质量提供了可能。

资料图:图为医科达新一代智能放疗平台Elekta Axesse TM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汤彦俊 摄
资料图:多款医疗健康“黑科技”亮相进博会 。中新社记者 汤彦俊 摄

  酷炫科技“抢眼”“吸睛”

  一个日益开放的中国,正在敞开大门,与全世界共享发展的机遇。来自全世界的展商,也纷纷顺势而为,抢抓时代机遇,将自家的酷炫展品,带到进博会现场。

  “抢眼”“吸睛”,展台周围人头攒动,是这些展品的共同特质。在法拉帝展台,一台堪称是本届进博会上的最大展品——法拉帝195型高速巡逻船十分抢眼。

  “我们看到了中国的潜在市场需求,期待通过进博会这个窗口,能够推出面向市场的新产品。”意大利法拉帝集团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陈钢介绍说,这艘高速巡逻船全长20米,重约37吨。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快”:配备2台1900马力MAN发动机,最高速度超过55节,是法拉帝普通船艇的2倍,可用35节的巡航速度续航525海里。这相当于在加满5500升油的情况下,该船可在15个小时内从上海开到厦门海域。

  此外,“会飞的汽车”作为首届进博会“网红”展品,再次升级亮相。它由斯洛伐克一家公司研发,车身侧面有“aircar”字样,宣告自己兼具汽车和飞机的双重功能,能够在短时间内从汽车模式“展翼”成为飞行模式,飞行速度超每小时300公里。

资料图:钻石吉他亮相进博会。<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资料图:钻石吉他亮相进博会。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时尚展品“高光”亮相

  除了“高科技”和“大块头”,本届进博会还充满了时尚元素,美感爆棚,充分回应了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

  记者在现场发现,备受关注的进博会新老“鞋王”,同时高光亮相。

  首届进博会的“鞋王”、价值3000万元人民币的粉红钻石鞋“春灿”,继续“二刷”进博会。

  今年进博会的新“鞋王”也闪亮“登场”:这是鞋履设计师周仰杰(Jimmy Choo)为黛安娜王妃设计的最后一双鞋,堪称“无价”。

  在品质生活馆中“抢镜”的,还有一把镶有400克拉钻石的吉他。该吉他以大量钻石设计出各款立体蝴蝶、树叶及象征品牌的花朵图案。钻石吉他价值约200万美元,2015年获评吉尼斯世界纪录“最有价值吉他”殊荣。(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