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俞敏洪去西部乡村做校长 他准备怎么干?

俞敏洪去西部乡村做校长 他准备怎么干?

2019年11月05日 15:36 来源:中国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1月1日,在贵州省黔西南州普安县第一中学,俞敏洪从贵州省普安县龙强县长手中郑重接过聘书,正式受聘为该校名誉校长。俞敏洪表示他将通过个人和新东方的持续努力,为近4000名学生提供优质教学内容,培养阅读的习惯,同时持续为乡村老师们进行专业的教学培训。“我希望与当地的老师们一起,通过至少三年的努力,让更多的农村孩子进入中国优秀的大学,同时期待孩子们都成为快乐、身心健康、视野开阔的人。”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专职副主席龙庄伟,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黔西南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黔西南州政协副主席廖星,普安县委书记农文海等出席了聘任仪式。

  俞敏洪首次提及去乡村学校做校长是在今年4月,第八届全国培训教育发展大会上的演讲。他说:“我会找一个农村中学去当校长,当然不是全职校长,我去当名誉校长,但是我会定期去学校和老师教研、座谈,为学生演讲、上课。我希望通过实实在在的努力,这些农村孩子的高考成绩能有显著提升。”

  俞敏洪对乡村学校的选择需要满足几个条件:1.必须地处西部贫困地区;2.高考一本上线率低于5%;3.与省会城市的交通时间在2小时内。显然,他最想帮助那些根本无法获取优质教育资源的山区孩子,但个人时间有限,他希望提升帮扶效率。

  普安一中的近4000名学生中,布依族和苗族学生占比超1/3,90%是农村孩子,建档立卡的贫困生1300多人,功课底子十分薄弱,优质师资长期欠缺,尤其是英语科目,大部分孩子很难及格,成为高考中的明显短板。

  每学期为每位同学送一本经典图书;组织各学科带头人到新东方北京总部培训,与经验丰富的培训师一起教研、磨课;每年亲自为学生们讲英语课和演讲不少于30课时;请文化名人到学校做讲座,开阔孩子们的视野……俞敏洪在演讲中做出承诺,引得现场近4000名学生阵阵鼓掌和欢呼。

  在演讲中,俞敏洪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成长中最重要的三件事情。他说:“首先,要认识到生命很精彩,主动去追求就会收获更丰富的人生;其次,要让自己不断进步,其实不需要与周围人过分比较,找到自己的节奏去努力就可以了;第三,坚持很重要,需要耐心,也需要方法。”

  演讲结束,俞敏洪发了一条朋友圈——“在美丽的黔西南山区,在明媚的阳光下,背靠大山,为近4000名普安一中师生,开讲第一课。从今天起,正式成为这个山区中学的名誉校长,带领孩子们走出大山,走向世界。”

  在苍翠的大山脚下,身着红色校服的孩子们席地而坐,专注地聆听新校长的第一堂课。此刻开始,他们的人生或许会迎来更多可能。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