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与东盟国家政企专家聚焦“绿色金融”谋合作

中国与东盟国家政企专家聚焦“绿色金融”谋合作

2019年11月05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与东盟国家政企专家聚焦“绿色金融”谋合作
    图为绿色金融助推绿色发展论坛现场。 刘贤 摄

  中新网重庆11月5日电 (记者 刘贤)绿色金融助推绿色发展论坛5日在重庆举行。中国和东盟国家政企界专家分享发展绿色金融的经验,并提出合作方向。

  马来西亚国家银行助理行长阿兹那·阿布杜尔·阿齐兹表示,无论是在全球性还是地区性的工作中,马来西亚国家银行都希望在绿色金融方面做出相关突破。2019年年末,他希望能使用相关科技来推进绿色发展、绿色金融,并达成一些框架性的协议。

  “我们非常关注绿色金融,因为菲律宾很容易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菲律宾中央银行助理行长伊路米纳达·斯卡特说,菲律宾的实践经验表明,用绿色金融来维持发展目标是一项共同的责任,需要多个利益相关方的参与,并进行持续性的政策对话,以此产生更大的认同。

  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党委委员、副主任李铀建议,发挥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优势,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围绕碳排放权等探索跨境合作有效途径,推进低碳绿色领域跨境投融资结算便利化改革,持续优化跨境金融服务产品。

  中国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谢汉立希望通过本次峰会,加强与新加坡以及其他东盟国家政府和企业的合作。第一是加强在债券发行、登记托管等领域的合作,要在托管结算、担保品管理、产品估值和数据服务方面加大多层次的业务合作。例如,中国与新加坡可延伸到绿色金融合作,在信息披露、债券估值等方面为投资者参与对方市场提供多样化的信息渠道。第二是加强在大宗商品、碳排放以及其他金融领域的合作。上海清算所正在研究境内外合规大宗商品交易所,并进行密切合作,实现大宗商品的现货、衍生品以及金融、仓储、物流的多维对接,打造一个大宗商品的“支付宝”;同时,建成服务于产业链、实体商业的交易清算、风险管理和定价综合服务体系。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