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济南建设“中欧装备制造小镇”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载体

济南建设“中欧装备制造小镇”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载体

2019年11月05日 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济南建设“中欧装备制造小镇”打造高质量发展新载体
    11月5日,济南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9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筹备情况。 孙婷婷 摄

  中新网济南11月5日电 (孙婷婷)济南将启动“中欧装备制造小镇”项目建设,通过引入德国高端制造产业项目,整合产业资源,打造城乡融合发展新示范、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载体。同时,借力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以吸引德资企业、中德合作企业为重点,开展技术引进、项目孵化、合资并购等工作,打造国际智能制造区和国际中小企业合作标杆示范区。

  济南市人民政府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9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筹备情况。济南高新区中欧制造业发展中心主任李涛介绍说,济南“中欧装备制造小镇”是中德企业合作区的“园中镇”,也是核心区和引爆区,它西邻遥墙国际机场、东至临空东路,北至引黄东干渠、南至航天大道两侧,规划总面积5.5平方公里,总投资约500亿元人民币。

  “目前,济南中欧装备制造小镇是中国首批特色小镇中唯一全新建设、唯一突出装备制造产业、唯一聚焦国际合作的特色小镇。”李涛表示,目前小镇已完成规划策划,并确定了开发建设及融资主体,将在“2019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上举行建设启动仪式。

  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汲佩德介绍说,山东省在智能制造、石油化工、医养结合、现代农业等领域均开展对德合作。“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与德国、英国、芬兰、以色列等国家,互设合作办公室、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和科技孵化器,为双边企业提供技术咨询、项目对接、技术专利转让、国际化战略咨询等增值服务,集聚了一批欧洲产业和创新要素,形成对欧合作的高效平台,释放济南开放的‘DNA’。”

  汲佩德称,“2019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作为济南对德合作的重要平台,将放眼于欧洲,乃至全世界的中小企业发展。“除德国嘉宾以外,今年参会的法国、荷兰、美国、加拿大等世界各地嘉宾规模也取得了新的突破,为济南发展双边、多边商务经贸、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

  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迎春介绍说,“2019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将于11月11日-13日在山东济南举行,共有来自全球23个国家的266人参会。期间,还将分别举办中德资本与人才合作分论坛、生命科学分论坛、人工智能分论坛、智能制造分论坛等。(完)

【编辑:姜贞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