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超百亿元合作项目签约落地:宁台合作进入“三高”新阶段

超百亿元合作项目签约落地:宁台合作进入“三高”新阶段

2019年11月05日 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南京11月5日电 (记者 申冉)宁台产业合作创新圆桌会议5日在南京举行。会上,投资总额超过117亿元(人民币,下同)的12个宁台合作项目现场签约。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在会上承诺,将以最大诚意、最优政策服务台资台企。

  “从孙中山先生的‘博爱’精神深植两地文化基因,成为两地民众心灵契合的牢固纽带和互信合作的坚实基础;到两岸企业家峰会在南京的发端,成为两岸交流合作的四大平台之一;再到2015年,全球集成电路制造巨头台积电落户南京,标志着宁台产业合作进入高资本密度、高技术含量、高融合水平的全新阶段。”张敬华在会议致辞中表示,“南京和台湾是‘两岸一家亲’的生动缩影。”

  作为投资南京的台企代表之一,台积电资深副总经理何丽梅也通过各项“喜讯”传达宁台合作成效:“从2016年年初正式签约、注册台积电(南京),3年多的时间,已创下了台积电成立30多年的多项纪录。”

  “这些成果正是得力于南京当地的基础建设、人才供给和政府卓越效能的支持。同时,台积电也把南京厂的所有产能用来支持大陆客户的成长,并协助大陆设计公司的创新能量释放。”何丽梅坦言,可以说台积电南京厂是两岸深度合作、互赢互利的良好示范和受益者。

  台湾资讯通信行业资深企业家、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下文简称“电电公会”)理事长李诗钦在会上发布的电电公会《大陆地区投资环境与产业发展报告》也显示,南京所在的大陆长三角地区,已成为台商心中大陆区域发展最强的地区之一,“尤其是,该区域创新体系逐步完善、龙头企业带动效应明显,对于台商的吸引力最为强大。”

  圆桌会议期间,南京海峡科创港项目等12个宁台合作项目现场签约,其中,创新科技类的新型电子信息产业项目就囊括了10个。(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