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9全球能源互联网暨中-非能源电力大会在北京开幕

2019全球能源互联网暨中-非能源电力大会在北京开幕

2019年11月06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 闫晓虹)2019全球能源互联网暨中-非能源电力大会6日在北京开幕。来自全球79个国家的1000多位嘉宾将在两天会期内围绕“全球能源互联网——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之路”和“非洲能源互联网——非洲发展新动能”两大主题,共商全球和非洲能源互联网发展大计,为世界能源转型与可持续发展绘制新蓝图。

  本次大会是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进入落地实施、共同行动的新阶段召开的一场重要会议,是中非能源电力领域的首次盛会,将为全球及非洲能源互联网发展搭建共商合作、共谋发展的对话交流平台。

  大会由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办,中国国家电网、中国长江三峡集团、中国电力建设集团、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非洲电力公用事业协会、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等联合主办。

  目前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已纳入“一带一路”建设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促进《巴黎协定》实施、促进全球环境治理、解决无电贫困健康问题等工作框架,全球能源互联网规划、技术、装备、标准等顶层设计已总体完成。

  本次大会向与会各方发出三项呼吁:一是把握以清洁发展为根本方向的世界能源转型大势,建设全球能源互联网,形成能源生产清洁化、配置广域化、消费电气化的现代能源体系。二是强化战略规划、项目实施、市场运营、技术装备等全方位创新,夯实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基础。三是凝聚各方力量,按国内互联、洲内互联、全球互联3个阶段,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再上新台阶。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刘振亚表示,从世界范围看,信息网、交通网已经形成全球互联格局,随着特高压、智能电网、清洁能源等关键技术不断进步和广泛应用,必将为能源网的发展带来重大突破。

  6日,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分别与中非电力池、世界气象组织、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网络等签署合作协议,将在联合研究、信息交流、项目推进、技术与商业实践等方面加强务实合作,共同促进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与电网互联互通,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发展。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是中国在能源领域发起成立的首个国际组织,在全球能源治理和国际多边合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