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东构建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体系 力争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5万家

山东构建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体系 力争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5万家

2019年11月06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东构建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体系力争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5万家
    山东省人民政府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该省近期印发的《山东省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 孙婷婷 摄

  中新网济南11月6日电 (孙婷婷)山东省构建科技型企业孵化培育、成长扶持、推动壮大的全生命周期梯次培育体系,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以及创新型领军企业培育工程,以此打破当前科技型企业数量偏少、后备资源不足的局面。

  山东省人民政府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该省近期印发的《山东省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山东省科技厅厅长唐波介绍说,根据《行动计划》,山东省将推动科技型企业群体规模持续壮大,形成科技型中小企业铺天盖地、高新技术企业持续涌现、领军企业顶天立地的发展格局。到2021年,力争全省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库入库企业达到1万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突破1.5万家、销售收入20亿元以上的创新型领军企业达200家以上。

  唐波表示,山东制定科创板上市企业培育库筛选标准,从高新技术企业中筛选符合条件的相关企业建立科创板上市企业培育库。“通过落实入库企业税收优惠、鼓励和引导银行对入库企业加大贷款支持力度、对成功上市企业进行财政补助等扶持措施,共同培育支持科技型企业在科创板上市。”

  山东省财政厅副厅长孙庆国介绍说,该省2019年省级预算安排“科技创新发展资金”120亿元(人民币,下同),是上年的3.7倍,聚焦实施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建设大科学平台和大科学装置,支持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和“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等新型研发机构建设。

  “山东围绕鼓励中小微企业创新活动,降低中小微企业技术创新活动成本,设立了省‘创新券’补助资金。”孙庆国称,该省对中小微企业以及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大学科技园内创客团队使用共享大型科学仪器设备产生的费用予以补助。

  山东省税务局总会计师高萍针对税务部门落实科技型企业税收优惠政策采取的措施进行了相关介绍。她表示,山东全部取消企业所得税优惠项目备案资料的报送,企业享受优惠事项采取“自行判别、申报享受、相关资料留存备查”的方式办理。同时,对于应享受而未享受优惠政策的企业,做好提醒工作,确保相关企业在下季度申报时享受。截至2018年年底,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税收129.87亿元,同比增加11.12亿元,同比增长9.36%。

  据悉,截至目前,山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内在孵企业达22142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库入库企业达8215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8900多家。今年前三季度,山东省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到39.91%,比年初提高2.99个百分点。(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