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小而美”的境外企业在进博会找准定位大放异彩

“小而美”的境外企业在进博会找准定位大放异彩

2019年11月06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上海11月6日电 (记者 李佳佳)“小而美”的境外中小企业在正于上海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找准定位,抓住属于他们的机遇。

  第二次参会的多特瑞是总部位于美国犹他州的全球领先精油企业之一。在进博会的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馆,多特瑞展台的“画风”温馨,用玫瑰、小雏菊和蕨类植物搭建了4米多高的绿植墙,打造出进博会中的“热带雨林”,并通过800支精油和各类植物散发出的芳香,为与会者带来美妙的享受。

资料图:第二届进博会各展馆迎来八方宾客。<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亨伟 摄
资料图:第二届进博会各展馆迎来八方宾客。中新社记者 张亨伟 摄

  “参与第一届进博会时还不了解,我们怀着试一试的心态报名了。没想到,当时仅有9平方米的展台竟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多特瑞中国总裁麦欧文认为,进博会一定会成为中国对外开放新名片,带来很多政策红利。同时,进博会为全球商品尤其是境外中小企业的商品进入中国市场搭建了一个巨大舞台,可以说是多方、多重获益。

  多特瑞进入中国后,销售额每年以逾60%的速度增长。仅去年一年,多特瑞中国就缴纳税收近2亿元人民币。

  森田药妆是进博会上的“新兵”,也是此次进博会上台湾地区唯一参展的面膜品牌。作为一家在台湾彰化老商圈内成长起来的企业,森田药妆历经了三代人的转型接手,此番首次参加进博会,他们希望借助这个舞台开拓更广阔的大陆市场。

  截至目前,首次参展的森田药妆收到的意向合作配对邀约已超过20家,7日下午将举行视频对接会。森田药妆集团中国区总经理兼集团财务长林盟钦说,希望在进博会这样一个致力于世界经济共同发展、开放的大舞台上,发扬企业永续经营的责任理念,使一个地区性的品牌蜕变成亚洲品牌,跃升为国际品牌,“共同拥抱正在成为全球机遇的大陆商机”。

  在进博会的舞台上,全球500强企业期待斩获大单,众多独具特色的境外中小企业亦获得创造无限可能性的机会,这也在某种程度上展现了进博会的包容性和多元化特点。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与金融学教授许斌认为,中国是全球企业不可忽视的市场。近年来,科技发展飞速进步,创新产品层出不穷,中国对创新产品和高端产品的需求,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增长点,“忽略这个增长点是非常愚蠢的”。他说,“中国举办进博会是有创造性的,并且这个平台效应已经开始传播。相信未来进博会的参展企业会越来越多,类型会越来越丰富,影响力也会越来越大。”(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