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柬埔寨官员:期待通过进博会扩大柬中交流合作

柬埔寨官员:期待通过进博会扩大柬中交流合作

2019年11月06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二届进博会)柬埔寨官员:期待通过进博会扩大柬中交流合作

  中新社上海11月6日电 (记者 陈康亮)柬埔寨商业部国务秘书春达拉(H.E.Chhuon Dara)6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柬埔寨去年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收获很大。期待通过今年的进博会,柬中两国能进一步扩大交流合作。

资料图:柬埔寨商务部国务秘书春达拉。<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瞿宏伦 摄
资料图:柬埔寨商务部国务秘书春达拉。中新社记者 瞿宏伦 摄

  柬埔寨是本届进博会15个主宾国之一。春达拉表示,柬埔寨很荣幸能成为本届进博会的主宾国之一。相比上年,此次柬埔寨的参展规模更大,展品也更丰富,展品主要是柬埔寨的特色农副产品,包括腰果、大米、茶叶等。

  谈及此次进博会之旅,他表示,开幕式当天,中国领导人的主旨演讲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感受到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心和信心。举办进博会有利于吸引更多包括柬埔寨在内的世界各国优质产品和服务进入中国,是中国进一步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本届进博会延续“新时代,共享未来”的主题,柬埔寨也希望能与中国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春达拉进一步指出,近年来,柬埔寨与中国、东盟与中国始终保持良好、紧密的合作关系。鉴于中国—东盟博览会等展会已取得成功经验,相信进博会对于加强柬埔寨与中国、东盟与中国的合作关系上会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

  据春达拉介绍,通过去年参加进博会,柬埔寨的很多特色农产品扩大了对中国的出口,也收获了来自中国的更多投资。

  来自柬方的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柬埔寨对华大米出口高速增长,逾15万吨,同比增长44%;1—9月,中柬双边贸易额达68.8亿美元,同比增长28.8%,中国稳居柬埔寨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此外,2016年到2019年8月,中国对柬埔寨投资累计79亿美元,占境外在柬总投资额的35%,排名第一。

  春达拉表示,期待通过今年的进博会,柬中两国能进一步扩大交流合作,预计柬中两国的双边贸易额较上年会进一步增长。(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