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5万份“人造肉”美食上进博会 观众“闻着味儿”就赶来了

5万份“人造肉”美食上进博会 观众“闻着味儿”就赶来了

2019年11月08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人造肉”汉堡亮相进博会 勾起你的食欲了吗?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11月8日电 题:5万份“人造肉”美食上进博会 观众“闻着味儿”就赶来了

  中新社记者 李佳佳

  作为一家来自美国硅谷的初创企业,生产“人造肉”的Impossible食品绝对是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一个特别的存在。

  中午时分,排队试吃Impossible“人造肉”汉堡的长队就会绕展台一周,现场烹饪、香气四溢,很多进博会参观者说“闻着味儿就赶来了”。

资料图:由美国Impossible食品公司带来的一款人造肉汉堡亮相进博会。<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亨伟 摄
资料图:由美国Impossible食品公司带来的一款人造肉汉堡亮相进博会。中新社记者 张亨伟 摄

  由斯坦福大学生物化学名誉教授、前儿科医生帕特里克·卜朗在2011年创立的Impossible食品,是专注于打造美味又可持续植物肉的行家里手。

  帕特里克曾让一个美国资深电视人盲测“人造肉”汉堡与真实的牛肉汉堡,结果电视人将“人造肉”汉堡当成真实的牛肉汉堡,并直言“吃起来更美味”。

  此次是Impossible“人造肉”汉堡的中国首秀,帕特里克希望寻找机会进入中国市场,“我们现在正在着手准备,希望获得中国监管部门许可”。

  进博会开幕第二天,Impossible食品还邀请到明星主厨梁子庚现场烹饪,除了汉堡之外,还能品尝到“人造肉”狮子头和“人造肉”烧麦。在进博会期间,Impossible食品准备了5万份“人造肉”食品以飨食客。

  “人造肉”堪称2019年的风口热词,在今年上半年引发诸多讨论。不过,帕特里克似乎并不想将自己的产品与“人造”二字联系一起,他更喜欢“植物肉”的说法。

资料图:进博会上,食客争先品尝人造肉汉堡。<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亨伟 摄
资料图:进博会上,食客争先品尝人造肉汉堡。中新社记者 张亨伟 摄

  “我们的产品并不是从动物身上的细胞中培养而来,我们所有肉类产品的成分完全来自于植物,比如大豆,还会用到向日葵葵花油和椰子油等。在生产过程用发酵的方法,因此是全天然的。”帕特里克反复强调Impossible的汉堡“不用任何动物细胞”。

  和很多食品企业不同的是,Impossible食品并没有选择进博会食品和农产品馆,反而是伫立在众多硬核科技环绕的科技生活馆,“因为我们不仅仅是一家食品公司,也是一家以科研和技术为主的公司,我们用全新的技术和方法来生产肉,用植物制造出比动物肉环境足迹小得多的肉类”。

  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也是最大的肉类消费国。如今,中国消耗了世界肉类的28%,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需求也在猛增。“中国完全有能力成为一个向可持续食品体系转变的世界领先者。”帕特里克说,“Impossible食品希望与中国成为伙伴,建立世界上最具弹性、安全和可持续的食品体系,并为其他国家树立榜样。通过向植物制作的肉类过渡,中国可以帮助提高每个人的生活质量,避免生物多样性崩溃,减少全球变暖的影响。”

  帕特里克还有一个大胆的设想——到2035年,用植物肉完全替代动物肉,进一步保护地球。

  在今年1月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上,Impossible食品推出升级后的汉堡2.0,获得了该展会的最高奖项。自从2.0产品发布以来销量猛增。在亚洲,Impossible食品的销售额增长了5倍以上,其用植物制作的肉类在香港、澳门和新加坡的餐馆中均有销售。

  未来,帕特里克还在不断研发将植物肉做成猪肉、鸡肉、羊肉、鱼肉等不同口味,和企业的名字Impossible不一样,这家公司正尝试把“不可能”变为“可能”。(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