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阿拉伯国家代表入鄂研修 推进“一带一路”合作交流

阿拉伯国家代表入鄂研修 推进“一带一路”合作交流

2019年11月08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宜昌11月8日电 (董晓斌 胡申明)来自阿尔及利亚、埃及、苏丹、叙利亚、突尼斯、吉布提等阿拉伯国家的30余名政府代表7日至8日走进湖北,参加中国与阿拉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合作研修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是中国商务部推进中外交流的系列研修考察活动之一,参与的阿拉伯国家政府代表主要来自各国的外交部、财政部、计划署、内阁事务部、投资署等政府部门。

  代表们8日来到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参观了湖北康农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农特产品企业,看种子、品香茗、尝魔芋,了解农特产品的生产工艺及进出口情况。

  突尼斯发展投资及国际合作部官员加尔比·卡里姆说,“中国制造”在非洲非常有名,他会把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带回突尼斯,并将致力于促进突中更广阔的交流合作。

  活动期间,研修班代表还参观了三峡大坝。在大坝“185”平台,一位外宾拨通家人电话,现场视频直播高峡平湖美景。

  在参观长盛川湖北青砖茶智能生产线时,苏丹工贸部官员穆罕默德·阿达姆表示“震撼”,并说“苏丹民众喝的茶大多来自中国,我们非常乐于了解中国的茶文化”。

  穆罕默德·阿达姆表示,欢迎更多的中国民众和企业到苏丹旅游、投资,希望两国不仅在经济领域有合作,在文化领域也能有更深入的交流。

  宜昌是三峡工程所在地,也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作为长江腹地开埠最早城市之一,宜昌与阿拉伯国家在生物医药、精细化工、新能源等领域开展了广泛交流。

  宜昌市副市长张凤岐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中阿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共享发展成果。(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