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天津口岸首批TIR运输货物顺利通关

天津口岸首批TIR运输货物顺利通关

2019年11月08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天津11月8日电 (记者 张道正)记者8日从天津海关获悉,天津口岸迎来首批TIR运输货物,日前在天津海关顺利办结通关手续。该票货物的顺利通关预示着天津将再增直通欧亚各国的公路物流通道,有助于充分发挥天津区位优势和物流优势,更好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这批货物为铜制绕组线,重22.41吨、货值125.13万元人民币,自波兰启运,经满洲里口岸进境并直接运抵天津,全程公路运输1万余公里。为保障该批货物快速通关,天津海关组织专人跟踪货物在境内运输情况,为首次办理此项业务的企业提前进行了全程政策辅导,与满洲里海关协同处置企业在通关过程遇到疑难问题,为天津口岸建设TIR运输通道提供了便利的通关保障。

  据介绍,TIR运输是持有由《TIR公约》缔约国担保、发证机构发放的TIR证的运输工具负责人,根据公约规定的TIR运输程序开展的跨境公路运输物流模式。TIR运输提供的公路“门到门”服务,将成为继海运、空运和铁路之后的中欧“第四物流通道”,凸显时效和成本上的综合优势。

  中国是《TIR公约》第70个缔约国,自今年6月25日海关全面实施TIR公约以来,为内陆地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互联互通、增强与周边和沿线国家的经贸往来注入新的动力,有效提升国际贸易跨境运输安全性,并提供更高效、更经济、更多样化的物流选择。(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