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老工业基地吉林高新技术企业数量激增 为振兴助力

老工业基地吉林高新技术企业数量激增 为振兴助力

2019年11月08日 1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老工业基地吉林高新技术企业数量激增为振兴助力
    吉林省2019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证书颁发仪式在长春举行 柴家权 摄

  中新网长春11月8日电 (柴家权)一批高新技术企业8日在长春获颁证书,创造了吉林省高新技术企业管理工作中首次采取大会集中发证的历史。对于老工业基地省份吉林来说,意味不同寻常。

  当天举行的是吉林省2019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证书颁发仪式。会上,吉林省众森永益科技有限公司等10户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及长春市科技局等10个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年度优秀单位和先进单位获颁证书。

  记者注意到,获颁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的企业中,涉及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新能源与节能、航空航天、新材料等多个领域。

  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少曾是吉林省的短板。来自吉林省科技厅的数据显示,2017年底,该省高新技术企业仅有524家。

  数据显示,2019年吉林省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共认定662户,同比增长82.37%。截至目前,吉林省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1428户,数量实现跨越式增长。

  吉林省科技厅表示,新时代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高新技术企业对经济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介绍,2018年火炬统计年报显示,吉林省899家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营业收入2497.01亿元,净利润25.80亿元。今年获得高企认证的662家企业将是该省经济振兴的主力军。

  科技创新的主体是企业。吉林省科技厅表示,吉林省在这方面的势头还不明显,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作用还不突出。

  对此,吉林省科技厅提出,国家给予高新技术企业各种优惠政策减免税收,希望企业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研发活动中;希望企业能够积极利用吉林省优惠政策和扶持服务提高内生动力,与有关部门积极沟通,实现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