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高质量发展的“陆家嘴密码”受青睐 12家跨国企业与金融城签约

高质量发展的“陆家嘴密码”受青睐 12家跨国企业与金融城签约

2019年11月08日 1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高质量发展的“陆家嘴密码”受青睐12家跨国企业与金融城签约
    “陆家嘴:中国链接全球的重要力量”活动现场。供图

  中新网上海11月8日电 (记者 缪璐)8日下午举行的“陆家嘴:中国链接全球的重要力量”活动中,全球最大的工业及物流地产运营商普洛斯、瑞典医疗器械巨头医科达、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德勤等12家知名跨国企业的重点项目与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签署合作协议,陆家嘴金融城再次受到全球企业家的青睐。

  会上,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局长张宇祥作主旨推介,他介绍道,陆家嘴是中国唯一以金融贸易命名的国家级开发区,经过30年发展,陆家嘴金融城已成为中国经济密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国际化程度最高、机构企业最集聚、专业人才最集中、功能配套最完善的世界级中央商务区和全球重要投资目的地。

  张宇祥指出,陆家嘴最突出的优势在于,拥有中国最完备的市场体系、最开放的创新环境、最便利的营商环境,为全球企业对外投资、业务布局和资源整合提供最好的发展平台。

  2018年,陆家嘴税收总量超过2000亿元,区域户管税收1053.7亿元,占浦东27.5%。2018年全年实到外资28.44亿美元,占浦东35%,占上海16.44%。

  此外,张宇祥还详细解析了高质量发展的“陆家嘴密码”,即陆家嘴是世界级的中央商务区;陆家嘴拥有完备的现代服务产业体系;陆家嘴拥有最丰富的金融资源要素;陆家嘴拥有全中国集聚度最高的总部经济;陆家嘴拥有全中国最开放的制度创新环境;陆家嘴拥有最国际化的购物商圈;陆家嘴拥有一支“金牌店小二”服务团队。

  对此,跨国企业们深有体会。法国Beautysané(意译:美健)营养公司中国市场负责人萧遐表示,非常看好中国市场的原因是营商环境,政策稳定,继续开放的大趋势。陆家嘴作为中国境内经济发展最活跃的地区之一,从地理位置,金融服务,政策扶持,投资环境,服务配套等等方面非常有吸引力,并且上海作为国际大都市,具有深厚的人文资源,人们对法式文化的青睐,也是落地上海、扎根陆家嘴的重要因素。

  医科达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首席销售&市场官Ioannis Panagiotelis(潘亚力)表示,2018年底医科达在陆家嘴注册成立了医科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医科达(上海)科技公司医科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被上海市政府认证为跨国公司区域总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成立高效整合了研发、生产、销售、市场、人力等资源,更好地服务中国用户和市场。“我们将进一步持续投入在中国的研发力量,让中国患者在第一时间可以享受到医疗技术创新带来的关爱,中国的研发力量即将占医科达全球研发力量的一半。”(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