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甘肃邮政旺季监督不降标 健全末端服务网络推绿色环保

甘肃邮政旺季监督不降标 健全末端服务网络推绿色环保

2019年11月08日 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甘肃邮政旺季监督不降标健全末端服务网络推绿色环保
    临近“双十一”,快递企业作为旺季服务保障责任主体,不断改善生产作业条件,提前储备运能运力,提高业务处理能力。(资料图) 高展 摄

  中新网兰州11月8日电 (高展)“预计今年11月11日至16日,甘肃旺季期间快递业务量增幅将在20%左右,最高日处理量将突破360万件。”甘肃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李杰8日在2019年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媒体通气会上说。

  为做好2019年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甘肃省邮政管理局进一步明确了邮政管理部门的监管责任和寄递企业生产经营主体责任,细化了各机构的任务分工,明确各自职责,强化保障措施,确保今年旺季安全畅通、平稳运行。

今年,甘肃快递业新增分拨处理场地面积近3.6万平方米,主要快递企业分拨处理场地面积达18万平方米。(资料图) 高展 摄
今年,甘肃快递业新增分拨处理场地面积近3.6万平方米,主要快递企业分拨处理场地面积达18万平方米。(资料图) 高展 摄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9年快递业务旺季自11月初至2020年春节(1月25日)前夕,共计85天。其中,“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8日)将出现旺季峰值。

  李杰表示,旺季期间,为防止出现因快件积压、滚存而造成延误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现象,坚持旺季期间监督标准不降低,处罚力度不削弱,既讲服务保障,更讲监管到位。

  “今年是快递行业应对的第十个‘双11’业务旺季。经过近些年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的历练,我们积累了实战应对的经验。”李杰说,“双11”已经成为社会各界感知邮政业、了解快递业的一个窗口。

  与往年相比,今年“双十一”期间甘肃省快递企业末端服务网络更加完善和稳定。李杰介绍说,经过近年来对末端网点和农村地区服务能力的改善,并指导企业加强末端人员、场地、车辆储备,增强应对旺季高峰的能力。目前甘肃省建制村已实现100%直接通邮,快递乡镇覆盖率达到95%。

11月8日,甘肃省邮政管理局2019年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媒体通气会在兰州举行。 高展 摄
11月8日,甘肃省邮政管理局2019年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媒体通气会在兰州举行。 高展 摄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甘肃邮政行业绿色环保主题更加突出。邮政行业持续推进电子运单、45mm以下瘦身胶带、循环中转袋、循环快递盒等环保包装产品的推广应用,加强对农特产品寄递包装的规范化治理,减少二次包装。

  截至目前,甘肃省法人快递企业数量已达218家,分支机构2650个,营业网点4500多个。该省快递企业继续保持健康发展势头,前三季度,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6962.60万件,同比增长11.2%;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5.69亿元,同比增长17.82%。(完)

【编辑:姜贞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