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上交所:压实责任是保证科创板平稳运行的现实需要

上交所:压实责任是保证科创板平稳运行的现实需要

2019年11月08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上海11月8日电 (高志苗)上海证券交易所8日就科创板发行上市申请中信息披露不当行为所实施的自律监管措施答记者问。上交所表示,压严压实发行人、中介机构及相关人员的责任是保证科创板平稳运行的现实需要。

  上交所介绍,集中采取自律监管措施的企业涉及北京木瓜移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新数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晶晨半导体(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白山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科创板申报项目。其中,木瓜移动、新数网络前期已撤回发行上市申请,上交所已终止审核。

  上交所指出,受到自律监管的不当行为,主要是相关市场主体在科创板招股说明书等申请文件编制、审核问询回复等工作中,存在不规范、不严谨、不勤勉的行为。

  具体来说,如木瓜移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未能客观反映发行人的主营业务内容、未充分披露行业定位划分依据,未充分揭示对公司持续经营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风险因素,未披露有关业务数据与公开信息存在差异的原因等。

  据了解,上交所的自律监管主要遵循了区分情节、实事求是,分类处理、落实责任两个原则。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工作启动以来,上交所已通过约见问询、谈话提醒、出具监管工作函等方式,督促发行人提高信息披露质量、中介机构提高执业质量,合计达50余次。

  上交所强调,在开展严格的公开化问询式审核的同时,将继续要求发行人保证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继续压严压实中介机构责任,督促中介机构承担好把关责任。对相关市场主体经督促后仍存在不当行为的,将进一步加大问责力度。(完)

【编辑:姜贞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