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海牵手 粤黔两省签约东西协作产业项目总投资超800亿元

山海牵手 粤黔两省签约东西协作产业项目总投资超800亿元

2019年11月09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海牵手粤黔两省签约东西协作产业项目总投资超800亿元
    活动现场。 王坚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9日电 (王坚 刘鹏 宁南)广东·贵州“东西协作产业合作”对接会(下称“对接会”)9日在广州举行。本次对接会共达成签约项目134个,投资总额达874.5亿元,涉及高科技、智能制造、新能源、文化旅游、高效农业等产业性项目。

  近年来,广东大力帮扶贵州承接广东产业转移,加快推进投资洽谈成果化。

活动现场。 宁南 摄
活动现场。 宁南 摄

  同时,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与广东省的经贸交流合作,将招商引资、承接产业转移作为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吸引了一大批优质企业落户。

  据贵州省投资促进局介绍,自2019年以来,贵州省各有关部门组成11个产业链招商分队,赴在粤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企业500强和广东高新技术企业100强以及部分广东省国资委监管企业洽谈。经过深入沟通对接,达成了签约项目134个,签约总金额874.5亿元。

  在对接会现场,有20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投资总金额达468.2亿元。其中,投资额20亿元以上的项目11个,50亿元以上项目2个,包括华为、腾讯、温氏集团、宝能、越秀、江楠、中红农业等知名企业,涵盖基础材料、现代化工、生态特色食品、大数据电子信息、文化旅游、健康医养、生态畜牧、蔬菜等产业领域。

活动现场。 宁南 摄
活动现场。 宁南 摄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对接会上,贵州省投资促进局面向广东企业和客商发布了贵州省2019年第六批共计200个产业招商推介项目。项目涵盖贵州省十二个农业特色产业、十大千亿级工业以及五大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领域,引资规模总计1938.6亿元。(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