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从中国制造到“为中国制造”:海外企业“走近”中国消费者

从中国制造到“为中国制造”:海外企业“走近”中国消费者

2019年11月09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二届进博会)从“中国制造”到“为中国制造”:海外企业“走近”中国消费者

  中新社上海11月9日电 (记者 李佳佳)从“中国制造”到“为中国制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中国元素”帮助海外企业拉近与中国市场的距离,触达更广泛的中国消费者。

11月9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在品质生活展区的乐高展台吸引孩子的目光。<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殷立勤 摄
11月9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在品质生活展区的乐高展台吸引孩子的目光。中新社记者 殷立勤 摄

  全球领先精油企业之一、美国多特瑞在进博会期间全球首发了一款原材料产自中国的精油产品,这款枫香香薰精油也被其称之为“中国风”精油。

  枫香香薰精油提取自枫香树。枫香树是中国非常古老的树种,多长于云南、贵州、广西等地的山区,据传汉未央宫内就种满这种美丽的树木。

  枫香香薰精油于今年10月问世,特意选择在进博会举行首发仪式,多特瑞中国区总裁麦欧文表示:“进博会为海外中小型企业的商品进入中国搭建了一个巨大的舞台,通过进博会的推广,首发、首秀产品往往能迅速让中国消费者接受,大大降低了企业的宣传成本。所以我相信枫香香薰精油只是一个开端,不远的将来,多特瑞还会有更多的原料产地为‘中国’的植物精油陆续登场,不断扩充多特瑞的‘中国元素’,让更多的人发现中国芳香植物的魅力。”

  丹麦家族企业乐高集团在“为中国制造”中走得更早。继首次推出以中国传统农历新年为灵感的“年夜饭”和“舞龙”套装后,今年乐高集团连续第二年在进博会发布以中国传统节日为主题的全新套装,两款主题产品分别是“舞狮”和“新春庙会”。

  “舞狮”套装生动再现中国农历春节的热闹舞狮场景,充满了浓浓的年味。5只装饰精美的小狮子在舞台上展现舞蹈,一旁还有技艺高超的锣鼓队;乐高牌楼上装饰有醒目的传统图案;还有8个不同角色的小人仔,包括舞狮队、锣鼓队,以及特别的鼠年限量小鼠仔。而“新春庙会”套装采用大量色彩斑斓的节日元素,包括庙会牌楼、福字贴、烟花爆竹、捏面人等,同时首次添加了皮影戏、新春对联和红包等46个全新中国元素,加上14个形态各异的小人仔,生动真实地呈现了庙会上各种各样的店铺、琳琅满目的商品,还有形形色色的游人。

  乐高集团首席执行官倪志伟说:“我们希望能够去宣传更加贴近中国文化,能够引起中国孩子兴趣的产品。”

  在进博会上见证中国市场的无穷魅力,是促使海外品牌选择“为中国制造”的主要原因之一。于是,在今年进博会上,人们常常能听到这么一句话:“这是一款特别为中国消费者研发的产品。”尽可能地贴近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众多海外品牌并不掩饰自己的态度。

  在日本花王进博会展台上,妙而舒超高端系列产品今年上半年上市,仅在中国销售,花王株式会社社长泽田道隆专程赶来,就像他说的那样:“以此为起点,未来我们希望能有更多新品中日同步首发。”(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