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王燕国:跨境电商将为民企突围提供“新动力”

王燕国:跨境电商将为民企突围提供“新动力”

2019年11月09日 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王燕国:跨境电商将为民企突围提供“新动力”
    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主席团主席王燕国表示,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为我国民企增添了新动力,创造了新的增长点,为民企冲破当前发展困境,提供了新思路。 钟欣 摄

  中新网北京11月9日电 对于在转型升级中遇到挑战的民营企业,开展跨境电子商务或将成为一条突围路径。

  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主席团主席王燕国9日表示,截止到2018年底,中国中小企业的数量已经超过了3000万家,个体工商户数量超过7000万户。2018年世界500强企业中,中国民营企业有32家上榜。但当前,民营经济发展也遇到了遇到不少困难和问题,诸如市场冰山、融资高山、转型火山等,都需要在发展和成长中解决。

  王燕国是在11月8日-9日举行的“华品出海赋能中国品牌全球化”系列活动上说这番话的。

  王燕国指出,近几年,跨境电子商务发展非常迅猛,已经快速发展为国际贸易的一种新方式与新手段。它的出现和发展,更是为我国民企增添了新动力,创造了新的增长点,为民企冲破当前发展困境,提供了新思路。

  一方面跨境电子商务为我国民企开辟了新的营销路径,为我国物美价廉的商品更快捷地展示给世界各国消费者。中国制造的商品的品质和价格竞争力强,能够激发国外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另一方面,跨境电子商务能够降低民企出口成本,减少进出口环节少,缩短运营周期,增加进出口利润,使得我国更多的民营企业优质产品进入国际视野,快捷高效地参与国际品牌竞争,更多机会赢得国际消费市场。

  再之,跨境电子商务有利于民企产品的研发升级和创新,压缩中间环节,让企业直接与消费者沟通,及时了解各国消费者需求。同时,跨境电商更有利于大数据的收集,便于企业对消费者行为进行分析,利于企业产品的更新换代及创新。

  全国城市工业品贸易中心联合会秘书长刘恝也表示,跨境电商构建的开放、多维、立体的多边经贸合作模式,为我国工业品出口降低了出口成本、优化了出口环节、缩短了运营周期,提供了更多便利,这些都极大地促进了我国工业品以更快捷的方式进入国际视野,与世界各国品牌共同竞争,从而提高我国工业品牌的国际影响力。(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