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访法国泰雷兹高级执行副总裁苏睿思

访法国泰雷兹高级执行副总裁苏睿思

2019年11月09日 19:39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 题:“开放创新的中国是我们最看重的市场!”——访法国泰雷兹高级执行副总裁苏睿思

  新华社记者于佳欣

  “中国有巨大的市场规模、注重创新的环境和不断开放的政策……它是我们最看重的市场!”法国泰雷兹全球执行副总裁苏睿思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几天前,在上海刚参加完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的她,马不停蹄地转场北京,出席了6日在京举行的中法经济峰会,并参加了中法企业签约仪式。在中法签署的150亿美元“大单”里,泰雷兹就占了三个。

  苏睿思掰着指头告诉记者:一个是致力于空中交通管理现代化合作的协议;一个是航空创新合作协议;还有与中法部分高校联合签署的物理领域协议。

  逛进博,谈客户,签大单……日程紧凑的苏睿思几乎没有喘息的时间,但旅途的疲劳并没有阻挡她参会的热情与兴奋。

  首次来到进博会的苏睿思,回忆起参展感受,滔滔不绝:“展馆的人数之多令人震惊,没想到规模这么大,而且各国嘉宾云集,我们不仅能展示自己最新的产品和技术,还能遇见来自全球的合作伙伴,真是一场难忘的盛会……”

  去年,由于与一个航空展时间冲突,泰雷兹没能参加进博会,为了不错过第二届,他们提前好几个月就报了名,还把自己公司的高技术产品都搬到这里。“在一个展会上,我们的高科技产品集中亮相,进博会还是头一个。”她说。

  为什么一场盛会,一次签约,一次中国之行,让苏睿思这么兴奋?用她的话说,“一个更加开放、创新、合作共赢的中国,是对我们最大的吸引力。”

  泰雷兹与中国的缘分始于40年前,经过这些年的发展,泰雷兹在中国的业务蒸蒸日上,目前总员工数约2400人,全国有8个办公地点,3家合资企业,2个创新中心,而北京就是其中之一。

  中国不断攀升的游客人数,不断增长的航空、交通需求,让泰雷兹看到了巨大潜力。

  “中国有望成为民航领域全球最大的市场,它的规模和重要性不言而喻。”苏睿思说,泰雷兹有全球领先的航空航天、地面交通、数字安全技术,中国市场有巨大需求,双方可以共同做大合作蛋糕。

  谈及创新,她感慨,“中国真是一个很适合创新的地方。”苏睿思欣喜地看到,与其他国家相比,中国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网络安全等领域的技术人才越来越多,这也推动了泰雷兹的研发能力不断提升。“如今,我们在中国生产,不仅‘为中国’,也是‘为世界’。”

  泰雷兹在华业务的不断壮大,还因为“中国变得越来越开放”。

  “中国正在变得越来越开放,这些变化是可感可见的。”一年中往返几次中国,苏睿思对中国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印象深刻。“特别是外商投资法的出台,更加强调对知识产权的保护,这将给包括泰雷兹在内的跨国公司带来更有吸引力的营商环境。”

  开放、创新、合作共赢……这些元素也让泰雷兹对未来深挖与中国企业的合作潜力充满期待。苏睿思表示,未来,在轨道交通信号系统升级,航空领域无人机系统更安全应用,以及物联网时代推动通信系统更便捷更可靠等领域,泰雷兹将深化与中国伙伴的合作。

  “毋庸置疑,我们将继续增加在华研发投入,与更多当地的中小企业合作,为我们的创新注入更多活力。”苏睿思说。

  采访结束后,苏睿思将赶乘当天的飞机回巴黎。对未来的合作,她充满期待:“相信它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