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穆迪调降南非评级展望 由“稳定”调低至“负面”

穆迪调降南非评级展望 由“稳定”调低至“负面”

2019年11月12日 10:31 来源:经济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由“稳定”调低至“负面”

  穆迪调降南非评级展望

  本报比勒陀利亚电 记者蔡淳报道: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日前宣布,将南非主权信用评级展望由“稳定”调低至“负面”。穆迪表示,下调评级展望主要是因为南非财政状况持续恶化,政府没有采取有效应对措施。

  目前,穆迪给予南非的主权信用评级为“Baa3”,这是“投资级”中最低一档。这意味着穆迪已将南非列入观察名单,未来18个月内如果南非经济表现不尽如人意,穆迪很有可能继续降低对南非评级。如果穆迪再次下调评级,南非主权信用评级将被降至“垃圾级”。另外两大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和惠誉在2017年已先后将南非主权信用评级降至“垃圾级”。

  此前,南非财政部发表《中期预算报告》指出,南非低迷的经济增速、大幅下降的税收以及因拨款救助国有企业而产生的巨额支出,导致财政状况不断恶化。预计未来3年内南非赤字率平均高达6.2%,债务占GDP比重在2022/2023财年将达到71.3%。

  南非第一国民银行高级经济学家希帕曼德拉认为,穆迪针对南非发表措辞严厉的评级声明十分罕见,这足以说明评级机构的态度立场,南非政府必须高度重视这次调降评级展望的结果。希帕曼德拉表示,债务规模庞大本身并不可怕,只要能够采取坚决措施稳定并逐步减少债务,就能维护投资者信心。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