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青岛海关一次性退运四千余吨洋垃圾

青岛海关一次性退运四千余吨洋垃圾

2019年11月12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岛海关一次性退运四千余吨洋垃圾
    青岛海关一次性退运四千余吨洋垃圾。 王栋 摄

  中新网青岛11月12日电 (记者 胡耀杰)青岛海关12日发布消息称,近日,在青岛海关隶属黄岛海关关员现场监管下,150个集装箱从青岛前湾港码头离港退运出境,集装箱内装载4067吨国家禁止进口固体废物氧化铁皮。这也是今年以来青岛海关退运的单票重量最大的一批固体废物。

  据悉,这批固体废物于今年4月份申报进口,企业申报品名为铁精粉。青岛海关通过风险分析认为其存在伪报品名进口固体废物风险,遂对其进行了实货布控查验并取样送检。

已装箱准备退运的氧化铁皮。 王栋 摄
已装箱准备退运的氧化铁皮。 王栋 摄

  经权威机构鉴定,企业进口货物不属于天然铁矿,主要为氧化铁皮经研磨加工制得,属于中国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一旦流入国内,将对生态环境造成严重污染。随后,海关对该案进行立案调查。

  同时,为避免涉案固体废物堆存港口造成的环境污染,海关依法启动责令退运程序,协调港口、船代、货代等相关方,形成合理退运方案,并对固体废物退运离港等各个环节全程监管,确保该批固体废物退运出境。(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