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徐盐、连镇高铁全面完成联调联试 进入开通试运行阶段

徐盐、连镇高铁全面完成联调联试 进入开通试运行阶段

2019年11月12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徐盐、连镇高铁全面完成联调联试进入开通试运行阶段
    工人在淮安东站机械室内对设备进行全面复查。 朱志庚 摄

  中新网徐州11月12日电 (记者 朱志庚 通讯员 刘艳军)11月12日,正在紧张建设的徐盐客专以及连镇客专(董淮段)新线路联调联试工程全面完成。线路随即进入开通试运行阶段,这也意味着距离徐盐客专、连镇客专正式开通运营更近了。据了解,此次联调联试工程从9月16日开始。期间,徐州电务段组织淮安东、徐州东、宿迁、盐城4个高铁车间及抽调200余名干部职工全力投入到新线联调联试。

技术员对信号设备电气特性进行监测分析。 朱志庚 摄
技术员对信号设备电气特性进行监测分析。 朱志庚 摄

  联调联试是在工程完成静态验收后,采用检测车、测试动车组、综合检测列车和相关检测设备等,在规定测试速度下进行综合测试、比如对沿线轨道、信号、接触网等各项设备逐步进行测试,并依据测试结果对发现的缺陷进行调整克缺。

利用停轮时机做好道岔转辙机设备内部精调。 朱志庚 摄
利用停轮时机做好道岔转辙机设备内部精调。 朱志庚 摄

  徐宿淮盐客专全长316.7公里,是江苏省构建“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重要一横,有江苏铁路“金腰带”之称;连淮扬镇客专全长305.2公里,是省内中部贯通南北的重要通道。该客专线路设计通行速度为每小时250公里。徐盐客专、连镇客专董集至淮安东段线路共设12个站、11个中继站和3个线路所。此线路信号室外设备主要有215组道岔、1051台转辙机、1187个轨道区段、275架信号机、信号电缆2942.44公里、各类箱盒5000余个。

工人们在淮安东站北咽喉高速道岔整体调试。 朱志庚 摄
工人们在淮安东站北咽喉高速道岔整体调试。 朱志庚 摄

  自联调联试启动以来,徐州电务段对两条新线所有信号设备已组织完成集中整治和电气特性标调,发现克服工电结合部标识固定、电源设备误报警、电缆破损、道岔调整不良、各类监测终端调试不到位等各类问题306条。同时,该段严把设备出所质量关,全面做好徐盐、连镇客专工程器材检修任务,从源头上杜绝设备“带病”出所。

  12日上午,淮安东高铁站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一片忙碌的景象。身着黄色工作服的铁路信号工程师正在站台北咽喉几百米之外的5号道岔处,紧张而缜密地调试道岔转辙设备。列车行驶到这里以后就要转轨,进入程序设定的站台。徐州电务段淮安东高铁车间副主任纪鑫介绍:“每天晚上我们利用施工天窗点,联手施工单位逐站逐项展开设备故障克缺工作,能立即处理的立即整改,一时无法解决的,纳入问题库,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新线联调联试问题不过夜。”

淮安东高铁车间支部书记叶志军带领职工进行道岔框架尺寸测量。 朱志庚 摄
淮安东高铁车间支部书记叶志军带领职工进行道岔框架尺寸测量。 朱志庚 摄

  正在与队友一起忙着测量轨道电路做标记的刘栋,毕业于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今年刚满27岁,戴着一副深度眼镜,黝黑的脸上满是青春痘的“记忆”。据纪鑫透露,刘栋尽管年轻,一点没有所谓大学生的娇气,每天不辞辛劳地奔波在野外调试线路。“毕业后并没有选择进学校当老师,我看好中国高铁事业的发展,为了发挥我所学专业特长,就当了一名铁路职工。”刘栋腼腆地说。(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