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天南海北鄞州人发展大会开幕 打造院士乡贤“智库”

天南海北鄞州人发展大会开幕 打造院士乡贤“智库”

2019年11月12日 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天南海北鄞州人发展大会开幕打造院士乡贤“智库”
    图为活动现场。 林波 摄

  中新网宁波11月12日电(记者 林波)11月12日,天南海北鄞州人发展大会在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开幕,荟萃院士乡贤,集聚天南海北力量,共同打造发展“智库”。本次开幕现场,共签约19个项目,总投资额约470亿元人民币。

  鄞州,原为鄞县,拥有2200多年的悠久历史,人文荟萃。鄞州也是宁波对外开放的前沿地区,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取得了辉煌的发展成就,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发展。一直以来,广大鄞州籍乡贤和“帮鄞州人士”为鄞州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我自幼随父亲移居香港,30多年来一直关注并参与家乡的建设。”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董瑞葆表示,从农业大县到工业强区、再到二三产融合发展的都市经济强区,如今的鄞州已不是过去的面貌,“当前鄞州已成为创新创业的热土,汇聚天南海北力量共建鄞州,是我们的机遇,也是我们责任。”

  鄞州素有“院士之乡”美誉,拥有鄞州籍院士40余位。

  作为一名在鄞州长大的科技工作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院长王建宇多次回家,明显地感受到鄞州乃至宁波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美,“企业发展离不开市场,但科技创新也是其发展的重要因素,根据家乡的希望,我们将加强科技合作。”

图为活动现场。 林波 摄
图为活动现场。 林波 摄

  今年9月,经王建宇牵线,中科院上海分院百名院士专家来到鄞州,为“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等把脉献策,与鄞州企业就22个项目展开洽谈,当场签约5个项目,达成3项合作意向。

  继受聘为宁波大学植物病毒学研究所所长后,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剑平又多了一个特殊身份——兼职担任鄞州区东吴镇党委委员、南村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作为土生土长的鄞州东吴人,他时刻关心着家乡的发展,为家乡带来技术和平台资源,“鄞州是一个发达且美丽、和谐、安心的地方,可以重塑自我,可以创新创业。”

  事实上,无论是白发苍苍的老者,还是激昂奋进的中年,亦或朝气蓬勃的青年,其发肤都浸染着鄞州敢为人先的气息,无论身处何地,他们一直默默关注着鄞州的发展。

  宁波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褚银良表示,作为宁波曾经的明州首县、现在的都市核心,未来鄞州将革故鼎新,奋进攀高,“今年,我们有个‘小目标’,那就是提前两年进入GDP2000亿元俱乐部;未来三年,我们有个‘大目标’,那就是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高品质强区,打造政治生态好、经济生态好、社会生态好、自然生态好的全国示范区,奋力挺进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前三;未来十年,我们有个‘大愿景’,那就是实现高质量发展领跑领先。”(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