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三区三州”211名职技高手云南“论剑”

“三区三州”211名职技高手云南“论剑”

2019年11月12日 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三区三州”211名职技高手云南“论剑”
    图为开幕式现场。 供图 摄

  中新网昆明11月12日电 (李鸿睿)12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年“三区三州”职业技能大赛在云南拉开帷幕。此次大赛是我国首次面向“三区三州”地区举办的一项大规模职业技能赛事。

  三区三州的“三区”是指西藏、新疆南疆四地州和四省藏区(青海藏区、四川藏区、云南藏区、甘肃藏区);“三州”是指甘肃的临夏州、四川的凉山州和云南的怒江州,是国家层面的深度贫困地区。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举办“三区三州”职业技能大赛,目的是发挥职业技能竞赛的引领、示范作用,更好带动“三区三州”地区技能扶贫,引导贫困地区劳动者了解技能、掌握技能、投身技能,实现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成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图为镶贴工比赛现场。 李鸿睿 摄
图为镶贴工比赛现场。 李鸿睿 摄

  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和良辉表示,云南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乘势而上、主动作为,破除束缚技能人才成长的体制机制障碍,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社会氛围,培养造就一大批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技能人才支撑。

  此次大赛共设焊工、中式烹调师、汽车维修工、砌筑工、育婴员、养老护理员、镶贴工、餐厅服务员和客房服务员等9个比赛项目,分职工组和学生组比赛,来自四川、云南、西藏、甘肃、青海、新疆六省(区)21个市(地、州)211名选手将在3天时间里进行技能大比拼,决出金、银、铜牌,各项目职工组第一名的选手将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

  大赛同期还将举办技能中国行2019——走进“三区三州”技能展示交流活动,召开“三区三州”地区技能扶贫工作座谈会,举办世界技能大赛先进事迹报告会,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工作培训等系列活动。(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