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专家学者齐聚峰会 探讨保护土壤生态

专家学者齐聚峰会 探讨保护土壤生态

2019年11月17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专家学者齐聚峰会探讨保护土壤生态
    “耕田乐2019-2020年度巅峰盛会”近日在长春举行。来自业界的专家学者齐聚峰会,积极建言献策,探讨保护土壤生态,发展生态农业之道。 钟欣 摄

  中新网长春11月17日电(钟欣)“耕田乐2019-2020年度巅峰盛会”近日在长春举行。来自业界的专家学者齐聚峰会,积极建言献策,探讨保护土壤生态,发展生态农业之道。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环境污染问题愈发严重,其中,土壤污染突出。化学农药长期过量使用,但有效利用率不足30%,造成土壤板结问题日益严重。在这种情况下,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势在必行,也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农业生产模式,必将是未来中国农业发展的主旋律。峰会上,吉林省沃亿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向来宾介绍了致力于肥料减施增效,农作物增产提质,全方位倡导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农业经验,并分享了推广高效绿色种植技术和高效施肥技术的收获。

“耕田乐2019-2020年度巅峰盛会”近日在长春举行。 钟欣 摄
“耕田乐2019-2020年度巅峰盛会”近日在长春举行。 钟欣 摄

  吉林省双辽市市长王忠源在大会上致辞表示,保护土壤生态,大力发展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农业,保护好我们的绿水青山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

专家学者齐聚峰会, 探讨保护土壤生态,生产出绿色安全生态的农业产品。 钟欣 摄
专家学者齐聚峰会, 探讨保护土壤生态,生产出绿色安全生态的农业产品。 钟欣 摄

  据悉,本次参会代表都是奋斗在农业生产第一线的农资人员。吉林省沃亿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田耕呼吁参会代表,有责任和义务为自己的家乡插上“生态农业”的大旗,从自身做起,尽快改变传统种植模式,带领身边农户走上生态、绿色的致富之路。

专家学者齐聚峰会, 探讨保护土壤生态。 钟欣 摄
专家学者齐聚峰会, 探讨保护土壤生态。 钟欣 摄

  高峰论坛中,专家学者积极探讨了中国农业领域未来的绿色可持续发展趋势和方向。(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