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近7成企业表示有灵活用工计划 “销售”为灵活用工最多岗位

近7成企业表示有灵活用工计划 “销售”为灵活用工最多岗位

2019年11月17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近7成企业表示有灵活用工计划“销售”为灵活用工最多岗位
    人瑞集团发布《2019年中国灵活用工发展白皮书》。 周音 摄

  中新网北京11月17日电 (记者 周音) 人力资源综合服务提供商人瑞集团16日在京发布《2019年中国灵活用工发展白皮书》,白皮书显示,2019年灵活用工在我国得到快速发展,企业采用灵活用工的比例达到44.6%,近7成企业表示有灵活用工采用计划,“销售”成为企业灵活用工最多的岗位。

  白皮书还显示,61.1%的企业选择在“业务快速扩张”时采用灵活用工。在灵活用工能带来的各项价值中,满足业务波动期的灵活用人需求、降低综合用工成本、快速配置人才,抓住外部市场商机是企业认同感最高的三项,分别占到白皮书前期调研企业总数57.3%、57.2%和56.1%。

发布会现场。 周音 摄
发布会现场。 周音 摄

  白皮书指出,不同行业企业对于灵活用工的价值认同存在较大差异,其中证券、保险行业对于灵活用工“整合优势资源,释放企业精力”、“快速配置人才,抓住外部市场商机”的价值认同高于其他行业,占比分别达到76.2%。业务季节性明显的酒店、旅游行业,对于灵活用工“满足业务波动期的灵活用人需求”、“降低综合用工成本”、“解决内部编制问题”、“减少管理负担”的价值认同感最高。而对于灵活用工“人才蓄水池-优胜劣汰”这一价值认同感最强的行业是银行,占比达到50%。制造、汽车行业的企业中有41.9%对于灵活用工“提高人均产能”的价值认同感更高,远高于其他行业。(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