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9全球汉麻产业发展战略高峰论坛在哈尔滨举行

2019全球汉麻产业发展战略高峰论坛在哈尔滨举行

2019年11月23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19全球汉麻产业发展战略高峰论坛在哈尔滨举行
    论坛现场 王妮娜 摄

  中新网哈尔滨11月23日电(王妮娜)23日,2019全球汉麻产业发展战略高峰论坛在哈尔滨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印度、泰国、新加坡、韩国、缅甸等国家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资人士齐聚中国北疆,共话全球汉麻行业的热点话题,共谋产业持续发展的前景和机遇,共享汉麻行业最新、最前沿的科研成果。

中国汉麻专家在做产业机遇分享 王妮娜 摄
中国汉麻专家在做产业机遇分享 王妮娜 摄

  “目前,全球范围内,美国、加拿大、泰国、韩国和印度都开放了工业大麻的种植。汉麻的产业是一个需要国际合作的产业。此次论坛汇聚了国际上汉麻产业各方面优势资源和优势力量,把国际先进的汉麻种植、育种、加工和提取技术引入我国,促进我国汉麻产业的发展。”全球汉麻产业集群秘书长刘鸣谦说。

  汉麻是黑龙江省的优势产业,仅在2017年,黑龙江省工业大麻种植面积达29万亩,位居我国第一。来自荷兰的汉麻育种专家迈克说:“汉麻产业对于黑龙江是一个非常大的机遇,这里幅员辽阔、有多年的种植经验,这些都让中国北疆在全球汉麻产业发展中会有很大的机会,但全球有些国家早已开放种植多年,而这里起步相对较晚,所以发展一定要快一些。”

龙江工业大麻全程服务监管平台有望明年3月上线 王妮娜 摄
龙江工业大麻全程服务监管平台有望明年3月上线 王妮娜 摄

  在当日论坛上,黑龙江省发布了将建立我国首个省级工业大麻产业全程可追溯服务平台,该平台将通过驱动产业链上下游的广泛参与来实现对工业大麻育种、种植、生产、加工、运输、流通等环节的追踪记录,从根本上解决工业大麻非法种植、非法加工、非法流通的潜在风险和问题。该平台有望于明年3月上线。

国际汉麻专家在讲解汉麻种植知识 王妮娜 摄
国际汉麻专家在讲解汉麻种植知识 王妮娜 摄

  此次活动由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指导、黑龙江省农业投资集团和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