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云南昆玉河铁路将开通电子客票业务

云南昆玉河铁路将开通电子客票业务

2019年11月25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云南昆玉河铁路将开通电子客票业务
    资料图:铁路旅客凭有效购票身份证件原件进站乘车。 杨华 摄

  中新网昆明11月25日电 (缪超)记者25日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获悉,自26日起,昆(明)玉(溪)河(口)铁路玉溪、通海、建水、蒙自、屏边、河口北6个车站开通电子客票业务。

  昆玉河铁路全线开通电子客票业务后,旅客在12306网站(手机APP)和电子客票车站(含客票代售点)购买的,且上车站、下车站均为电子客票车站的动车组列车车票实行电子客票。

  实行电子客票后,铁路运输企业不再出具纸质车票。旅客凭有效购票身份证件原件进站乘车,可减少排队取票环节。对持二代居民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的旅客可直接自助刷证进出站;对购买学生票、残疾军人票的旅客,只须将本人身份证同优惠卡(优待证)核验绑定,购票后就可持二代居民身份证自助刷证进出站。

  昆玉河铁路开通电子客票业务,是继今年7月30日昆明南至大理、丽江线路实施电子客票业务以来,云南省内第二条开通电子客票业务的线路。铁路电子客票是以电子数据形式体现的铁路旅客运输合同,这是新时代铁路部门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手段,改善旅客美好出行体验的重要服务举措。

  据了解,今年7月下旬,全国4条线路进行了电子客票试点,其中昆明南至大理、丽江线,截至目前共发售电子客票690万张,旅客体验反映良好。(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