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提供“一站式”服务 中国将加快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布局

提供“一站式”服务 中国将加快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布局

2019年11月25日 16:10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提供“一站式”服务 我国将加快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布局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张泉)记者25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我国将进一步加快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布局,提供“一站式”纠纷解决方案。

  中办、国办近日印发的《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明确提出,加强知识产权快保护机构建设。在优势产业集聚区布局建设一批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立案件快速受理和科学分流机制。

  “建设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目的,是通过集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快速维权为一体的协调联动方式,切实解决知识产权维权举证难、周期长、成本高等问题,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低成本的维权渠道。”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司长张志成说。

  据介绍,国家知识产权局2016年启动了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工作,依托地方共同建设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为创新主体、市场主体提供“一站式”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当前,全国已经批复设立了25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得到社会各界,特别是中小科技型企业的欢迎。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